减减

屏蔽文章看微博置顶 weibo:不是加是减

拯救男配计划(九)

  正文:

  

  

  争储,一但参与,凶险万分,王一博作为一个现代人,听着肖战轻描淡写的话语,显然并未意会。

  

  

  

  此事,若不成功,便是万丈深渊。

  

  

  然,且无论是深渊荆棘还有光芒万丈,我们王小郎君的书,总归是要抄的,还是要与他讨厌的人一起抄。

  

  

  本来抄书就烦,以前抬头还能看到肖战那张总是没有变化但是俊俏的脸,现在抬头…

  

  

  ———呸!哪里来的讨厌鬼!

  

  

  “你看我干嘛,看我也不会帮你多写几个字。”

  

  

  宋梁轩虽然顽劣,但如何也是体统的皇室子弟,就算于其他贵族同辈来说差了些,但要比起普通人来说,文学素养也还是绰绰有余。

  

  

  ———最起码,抄书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谁要你帮我抄了?会写几个毛笔字了不起啊?”

  

  

  “没什么了不起,但偏偏肖战的亲堂弟———你,就是连几个字都写不明白。”

  

  

  他眼神轻蔑地看着王一博,满满自得。

  

  

  偏要提肖战……

  

  

  王一博随手扶在案上的手紧握,“是我写不好,关肖战什么事?他到底哪里惹你不开心,你要处处针对他?”

  

  

  “因为他爱装啊,”宋梁轩摊手,“我与他从小都在皇奶奶膝下长大,虽然他比我年长几岁,但我最是知道他了,道貌岸然的之乎者也,其实满肚子坏水。”

  

  

  “你凭什么这么说?你有证据吗?凭什么信口雌黄?”

  

  

  被这么一问,宋梁轩愣住,毕竟他真的没有证据,于是他又虚张声势般抬头,“我们几个同他一起长大的都这般说,能有什么差错?”

  

  

  听他这般说,王一博觉得可笑,也真的笑了。

  

  

  “我忍你,本是因为不想再给肖战添麻烦,现在看来是没有必要。”

  

  

  “……”

  

  

  “我现在才终于知道了什么叫三人成虎,也终于明白了何为真君子,何为真小人。小人最善做的就是嫉妒英才,捏造故事安慰自己贫瘠可悲的内心。”

  

  

  “你什么意思?!”

  

  

  宋梁轩拍案而起,王一博笑的更开颜。

  

  

  “字面意思啊,世子殿下。”

  

  

  说完,他又平淡的起身,转身朝大门去。

  

  

  “你去哪?”

  

  

  王一博没有回头,甩了甩辫子,步伐随心。

  

  

  “随便去哪,但这书我是半点也不愿抄了,一个人的善与恶不是多读多抄几本书就能改变的。”

  

  

  ———“这书不抄也罢。”

  

  

  “你……”

  

  

  他话音未落,王一博却已经扬长而去。

  

  

  

  

  

  

  

  

  嘎吱———

  

  

  肖战抬头,瞧见来人,眸子闪过片刻的惊喜,却又很快淡下。

  

  

  “你怎么跑来了,不是在抄书?”

  

  

  “你这人怎么这样,昨晚还与我推心置腹说那样多,今天又换了话术。”

  

  

  他假模假样的瘪瘪小嘴,一副很熟侩的样子到肖战身边坐下。

  

  

  肖战轻轻撇他一眼,这人一条腿折于身前,一条腿随意得伸展,哪里又做的样子?

  

  

  他拍了一下王一博的腿。

  

  

  “好好坐。”

  

  

  “好好好。”

  

  

  王一博无奈的将两条长腿收好,乖乖的跪坐于旁。

  

  

  “自己人还老是这么讲究。”

  

  

  肖战无奈想要同他讲理,“此为最基本的礼仪,与我们只见的关系无关。”

  

  

  王一博最怕他们古代人的长篇大论,赶紧敷衍的点头。

  

  

  “啊对对对,你说的都是对的。”

  

  

  点头间,他无语中撇见肖战额发上一缕细小的榕毛。

  

  

  ———应该是他方才开门时不小心带进来的柳絮。

  

  

  “肖战,你头发上有东西。”

  

  

  肖战下意识的去掸,却总是与那柳絮的位置偏差一二。

  

  

  “哎呀,不在这,右边右边,不对,左边一点。”

  

  

  “啧,算啦,我来吧。”

  

  

  王一博毫不犹豫的由跪坐转为跪立,倾身伸手去摘那颗不听话的柳絮。

  

  

  好近———

  

  

  肖战看着徒然靠近的人洁白的脖颈,从来冷静的自己,心脏竟慢了半拍。

  

  

  

  “喏,”王一博捻着那颗柳絮给肖战看了一眼,然后轻轻一吹,“现在没啦。”

  

  

  他再将注意力转到肖战脸上时,这人一副还未回神的模样看着他发呆。

  

  

  “怎么了……”

  

  

  王一博疑惑,转而他又想起来了什么,拍手意会。

  

  

  “喔!我想起来了,你不喜欢别人碰你,不好意思哦……我方才忘记了,下次一定———”

  

  

  “无妨。”

  

  

  他话还未说完,便被肖战打断。

  

  

  “那是本王之前唬你的。”

  

  

  “啊?”王一博呆滞了几秒,便立马反应过来,“好啊你,之前那么嫌我啊?那为何现在又告诉我真话了?”

  

  

  还没等肖战回他,他便又自卖自夸起来,故作潇洒的甩了一下自己已经长了半截的马尾。

  

  

  “定是发现我长的好看还讨人喜欢,便愿与我亲近了吧,你不用不好意思,从小我去哪里都讨人喜欢的。”

  

  

  的确是,讨人喜欢,连得意的模样都可爱非常。

  

  

  可嘴上———

  

  

  “所以,你的书抄完了吗?”

  

  

  王一博一边得瑟一边整理刘海的动作堪堪停滞,再偏过头看过来时,已经是满脸的苦大仇深。

  

  

  “肖战……你说那话难道不时只是给太子做做样子的吗?你真~~的要罚我啊?”

  

  

  他将一个真字拖的长长的,好像在求证,但又更像是再撒娇。

  

  

  还不等肖战回答,他又兀自转移话题。

  

  

  “肖战,明日是七夕呢,我们两个都未有婚配,不如我们搭伙去街上玩玩儿吧?”

  

  

  肖战是谁?怎么会看不出他转移话题的小心思。

  

  

  但他看着这人在他面前灵动明媚,小嘴不停的一张一合的模样,他想再是古板的人也不会想计较了。

  

  

  “叫表兄。”

  

  

  “好好好,表兄,带我去玩玩嘛。”

  

  

  他是真的想去,白白穿书这一趟,这么多免费的NPC,他怎么能不把所有好玩儿的玩儿一趟?

  

  

  肖战侧过脸去,继续低头看手里的公文。

  

  

  良久。

  

  

  “知道了。”

  

  

  王一博一直难言期待的盯他如聚的眼睛瞬间满眼的欣喜。

  

  

  “肖战,你最好了!”

  

  

  他脆生生的喊出来,这次肖战却没有纠正他。

  

  

  “等我回去挑件好看的衣裳,明天你叫上江浩,我叫上迎春,我们一起。”

  

  

  肖战闻言,手机翻阅的动作顿了顿,抬起头来又是皱着的眉头,但却似乎没有往日那般凶了。

  

  

  “不是说只有你和本王?”

  

  

  “我这不是想着人多好玩儿吗?”

  

  

  肖战抿唇,眼睫微垂,转而又抬眸看过来,“人家迎春还是未出阁的姑娘,我们几个男人同她一起过七夕,未免太不像话。”

  

  

  王一博眼睛瞪的圆圆,幡然醒悟的样子,“对哦,还是你想的周到!那明日我不叫她便是了。”

  

  

  “嗯。”

  

  

  肖战重新低下头,可手里的公文当晚确是再也没有翻页了。

  

  

  

  

  

  

  

  

  翌日,王一博因为想到晚上能出去玩,心情颇好,到是乖乖的在书房抄了一上午书,甚至完全没跟宋梁轩掐架。

  

  

  却不想,晌午十分迎来了不速之客。

  

  

  瞧见那道明黄色的身影跟谢昭一同出现在王府大门时,王一博心里别提有多闹心。

  

  

  “阿允,怎么发呆呢?快给太子殿下行礼。”

  

  

  王一博堪堪反应过来,这太子却是一副与自己很熟的样子,如面春风般和善道。

  

  

  “本宫与阿允投缘,哪里需要讲这些虚礼?”

  

  

  他话音刚落———

  

  

  “臣谢允参见太子殿下。”

  

  

  宋珏无奈,“阿允怎的还与本宫这般生疏?”

  

  

  王一博礼貌笑,“本分罢了,算不的生疏的。”

  

  

  太子还欲多言,谢昭却是先上前一步敲了一下他的脑袋。

  

  

  “亏你还晓得本分二字,今日我收到母亲来信,信中所言说你离家已经两月却未给家中捎任何信件,怎么?这么大的人还玩离家出走那套?”

  

  

  王一博一边捂着脑袋一边疑惑的看着他。

  

  

  真的那个谢允离家出走了?

  

  

  谢昭却只当他犯了错不敢讲话,无奈又带着兄长身份宠溺的开口。

  

  

  “罢了,我已经给母亲捎信,说你到玉城投奔了阿战,现在玉城还有我,叫她不必担心。”

  

  

  “的确不必担心,”宋珏突地悠悠开口,“还有本宫在呢。”

  

  

  王一博此刻很想控制不住的大翻白眼,又硬生生忍住了。

  

  

  这人怎么会这么能装熟,明明原著中所写,这人也是个心怀天下的主,如今怎么的这样烦人和厚脸皮。

  

  

  最终善于总结的王一博得出结论。

  

  

  ———肖战不愧是原定男主,除了他“兄长”还未因女主而讨厌肖战外,其他这些对肖战有坏心眼的人,都讨人嫌极了。

  

  

  “太子殿下日理万机,能有时间照顾自己的堂弟就很难得,谢允有表兄和兄长就已经足够。”

  

  

  既然这个太子真的喜欢他,他干嘛不趁此利用一二?

  

  

  果然。

  

  

  ———“是不是轩儿又在王府讨人嫌了?”

  

  

  王一博刚想火上浇油,只听身后传来声音。

  

  

  “世子殿下在府中一切安好,未有过失礼之举。”

  

  

  王一博回头,看清来人,小脸一皱。

  

  

  “肖战,他明明有欺负我,你怎么替他说话?”

  

  

  肖战走近,安抚似的轻轻抬手压了一下他的后脑勺,不可察觉。

  

  

  而后,他又向太子行礼。

  

  

  “见过太子殿下。”

  

  

  “不必多礼,只是若是轩儿在父上让阿允受了委屈,切不可隐瞒本宫,轩儿从小什么脾性我还是知晓的。”

  

  

  王一博有在心里翻了个大白眼,那你把他送来干嘛?膈应人的吗?

  

  

  “真的未曾,就算有什么也只是寻常打闹罢了。”

  

  

  “………”

  

  

  他明明就骂你。

  

  

  但王一博也知道肖战不说自有他自己都道理,便没有在多言,只是在肖战身边鼓着腮帮子生闷气。

  

  

  “肖战,我挑了好久的衣服,都没有好看的,你再给我买一件。”

  

  

  此事生了气,必须从别的地方讨回来,王一博从不委屈自己。

  

  

  “阿允,怎可直呼阿战的名字呢?”

  

  

  谢昭第一格出来阻止他,肖战最是讲究这些,阿允在府中这么久,怎么还这么不注意?

  

  

  王一博语气轻快,“没关系得兄长,肖战才不会跟我计较这些。”

  

  

  说完,他还自顾自的拍了排肖战的手臂,“对吧,肖战?”

  

  

  肖战觉得自己被拍的地方有些烫,但很快又无奈的叹气,用鼻音发出一声。

  

  

  “嗯。”

  

  

  谢昭觉得无比惊讶,肖战最是不喜欢和人亲近,也是从小便最懂三纲五常,怎会……原来他弟弟已经跟肖战相熟到这个地步了吗?

  

  

  而宋珏,却是注意到了其他。

  

  

  “新衣裳?阿允是要去哪里吗?”

  

  

  本来还一脸小脾气的跟肖战说话的人,听到宋珏这样一问,忽然呆滞。

  

  

  宋珏也聪明都感觉到了气氛的不对劲。

  

  

  “怎么了?是不方便告诉本宫吗?”

  

  

  不是,是怕你过来扰人清净。

  

  

  王一博心里默默吐槽,懒得发声。

  

  

  “本王今日答应安之,要带他去街上过七夕节,安之从未见过玉城得七夕灯会,难免觉得新奇,想要备件漂亮衣裳。”

  

  

  “如此啊,”宋珏终于爽朗都笑起来 ,“本宫还以为阿允是今日约见了什么漂亮的女娘。中宫的绣娘是宫中出了名的好,阿允想要衣服应该同本宫早说的。”

  

  

  王一博尴尬的打着哈哈,“不必不必,我表兄自然会给我置办。”

  

  

  “表兄表兄,你亲兄长都在这呢,阿允怎么成天表兄?”

  

  

  谢昭终于忍不住有些吃味的开口,“还一起去七夕灯会,阿允,到底谁是亲的啊?”

  

  

  怎么这个也来凑热闹?

  

  

  “你你你,当然你是亲的。”

  

  

  谢昭一脸这还差不多的撇过头,这才不再搭话。

  

  

  “都别站在这了,进屋用膳吧,你的衣裳昨日我便请宋姑娘在纺中给你专门选了一套,你不必担心。”

  

  

  ???谁???

  

  

  他眼睛瞪的圆溜溜,一脸惊讶,“宋姑娘?哪个宋姑娘?”

  

  

  “就是之前在王府落了水的那个宋姑娘啊。”

  

  

  “肖战你什么时候……”他看了眼从身边走过的谢昭,又压低了声音愤愤道,“你什么时候勾搭的宋姑娘!”

  

  

  肖战皱眉,“宋姑娘是与你兄长相熟,再加上你上次有意救她,才愿意帮忙,与我何干?”

  

  

  王一博怔住,好吧,是他应激了。

  

  

  只见肖战的眉头皱的更深了,一脸风云莫测,“所以,你为何那样大的反应,还是因为宋姑娘吗?”

  

  

  “如此,你便去约宋姑娘去七夕花灯,不过本王提醒你,你兄长对宋姑娘也颇有好感,莫要到时候闹个笑话。”

  

  

  说完,不等王一博回答,自顾自的走了。

  

  

  看着肖战的背影,王一博真的很懵。

  

  

  ???

  

  

  生气了??他在想什么啊??

  

  

  

  ——————

  

  说了今天会更就来更了😘

  

  

  点赞加评论👉不要白嫖喔😘

  

  

  

  

  

  

  

评论(29)

热度(1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