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减

屏蔽文章看微博置顶 weibo:不是加是减

拯救男配计划(十)

  正文:

  

  

  王一博一个扎扎实实的干饭人,从未这般食不知味过。

  

  

  他鹌鹑般端着碗,眼睛偷偷的瞧着斜对面端正坐着的肖战。

  

  

  “兄长,你瞧表兄是不是生气了啊……”

  

  

  他小声问着一边的谢昭,揣度肖战的心思。

  

  

  谢昭下意识疑惑的看了眼肖战,“他不是一直都是这副无甚表情的模样,没什么奇怪。”

  

  

  “……”

  

  

  王一博又回过头偷偷看肖战。

  

  

  真的吗?你真的看不到他周身散发的杀气?

  

  

  就这般味同嚼蜡魂不守舍的度过了一餐饭,王一博连自己最爱的小排骨都未夹一筷子。

  

  

  “阿允,吃菜啊,怎么光吃饭?”

  

  

  一只红橙橙的虾仁被放在他的碗里,王一博抬头看着冲他笑盈盈的宋珏,只觉得此刻揣度想这太子的心思都没有了,干巴巴的说了句谢谢。

  

  

  只是,他将将用筷子将虾仁夹起来,还未送至嘴边,只听方才他一直偷瞄的人开口。

  

  

  “安之不是不爱吃虾吗?”

  

  

  “……”

  

  

  啊?我不爱吃虾?

  

  

  他一脸疑惑的看着肖战,那张平日里总是冷峻严肃的脸上却是扬起了微笑。

  

  

  “对,你不爱吃虾,本王不会记错。”

  

  

  “啊……”

  

  

  王一博还是不知道他什么意思,只觉得此刻这人的笑比冷眼还要瘆人。

  

  

  “哈,对!我不爱吃虾,我吃虾会长疹子的,浑身难受。”

  

  

  他边说边将那颗可怜的虾仁夹回到宋珏的碗里,转而像是逃避般的不再抬头看任何人的眼神,专心埋头吃饭。

  

  

  所以,他也搞不清楚那道一直盯着他的让人背后发麻的眼神到底是谁的。

  

  

  到是一边的谢昭端着碗兀自反思许久,他弟弟不能吃虾,肖战都知晓,他身为亲兄长却不知道,罪过罪过,怪不得阿允与阿战更为清净呢。

  

  

  ———你真的不能吃虾?

  

  

  ———小嘉嘉,你可算出来了。我当然能吃虾了,我可爱吃虾了。

  

  

  ———那你为何顺着他?

  

  

  ———你这话问得奇怪,我不顺着他难道逆着他啊?

  

  

  ———越发搞不懂你了,难道你不是应该顺着那太子,讨好他。

  

  

  ———算了吧小嘉嘉,我放弃你说的那种办法了,我果真是直男,不适合搞这些。

  

  

  ———真的是因为这?难道不是因为你偏心眼所以看宋珏不顺眼?

  

  

  ———什么叫偏心眼啊,真不会讲话,肖战是好人,真心待我,我也将他视为这里最亲近的朋友,向着他怎么了?

  

  

  ———啊对对对,你说的对,最好的朋友~那你还是想想怎么哄哄你这最好的朋友吧。

  

  

  ———!!你也看出来了他生气了对吧?小嘉嘉,你说他会不会是真的喜欢女主了,误会我也喜欢女主,所以生气了啊?

  

  

  ———肖战真是可怜。

  

  

  ———???

  

  

  ———咳咳,我教你,若是你此刻的目的只是讨他开心,你便只需要用你最会都那招就好,他指定原谅你。

  

  

  ———哪招?

  

  

  ———撒娇啊~

  

  

  ———??我不会撒娇,我从不撒娇。

  

  

  然。

  

  

  “肖战~~你不是答应了今日要带我去玩儿,怎么还不动啊?”

  

  

  他双手撑着两腮,将两坨软头撑得鼓起来,眼睛睁的大大的忽闪忽闪的盯着肖战。

  

  

  见肖战还翻阅着手里的书简,王一博不开心的哼了一声,转而一不做二不休的放下撑着脑袋的手,整个人倾身靠近他。

  

  

  “肖战~~你看看我嘛~~”

  

  

  “王爷~~”

  

  

  他又靠近了些。

  

  

  “肖战~~”

  

  

  再靠近些。

  

  

  “战哥~~”

  

  

  “闭嘴,你瞎喊什么?”

  

  

  完全不在乎被凶,反而欣喜过望。

  

  

  “呀,肖战,你终于肯同我讲话了。”

  

  

  听闻此言,肖战又不再理他,低头看书。

  

  

  “肖战,你干嘛额,真的是因为那个宋姑娘?我以后再也不提她好不好,你这人怎么重色轻友,我当真不喜欢她,你别生气了好不好?”

  

  

  “你说誰重色轻友?”

  

  

  “你啊。”看着终于又抬头正眼看他,且皱着眉头的肖战,王一博一脸无辜且“难道不是如此吗”的表情。

  

  

  转而,又瞬间一脸受伤的眨巴眨巴眼,“你为了姑娘不理我,还不带我去放花灯,明明我才应该生气。”

  

  

  肖战盯着他委屈巴巴的小脸呆滞了几秒。

  

  

  他不喜欢宋姑娘。

  

  

  他误会自己喜欢宋姑娘。

  

  

  他因为误会自己喜欢宋姑娘而委屈了。

  

  

  肖战眉头逐渐舒展。

  

  

  “好啊,那你自己去,或者,让太子殿下陪你,他今日不是有意与我们同去?”

  

  

  “太子日理万机,不是用过午膳就被陛下传唤去了吗?”

  

  

  肖战太阳穴一跳,方才才平缓下来的心绪又被激起。

  

  

  “你的意思是,若是殿下没有被传唤,你就真的同他去了?”

  

  

  “没有没有,我万万没有这个意思。”小脑袋摇的同拨浪鼓,连忙否定。

  

  

  “哎呀!”

  

  

  他咬咬牙,一屁股跪坐到肖战身边,摇他的手臂,“肖战,你不要为难我了嘛,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我不喜欢谁,也不和谁走,只想跟你去七夕花灯。”

  

  

  肖战顺着他变换的位置瞧将过来,这人此刻依旧眼巴巴的看着自己,一副乖巧姿态。

  

  

  见肖战还不搭话,王一博又摇摇她的手臂。

  

  

  “肖战~”

  

  

  “知道了,会去的。”

  

  

  “……”

  

  

  “看着本王笑什么?”

  

  

  王一博松开肖战的手臂,肖战觉得手臂恍然一空。

  

  

  ———应该多生一会儿气的。

  

  

  王一博支着脑袋道,“我在笑,你果真心软。”

  

  

  ———是个嘴硬心软的闷葫芦。

  

  

  肖战无奈,相当顺手的掐了一把王一博脸上的软肉。

  

  

  王一博捂着脸,“肖战,你掐我做什么?好疼。”

  

  

  “本王没有用力。”

  

  

  他又将捂着手的连松开,揉了揉,“但是真的很疼。”

  

  

  的确是红了一片……

  

  

  “怎么这般娇气。”

  

  

  嘴上这般说着,心里却又不经有些愧疚,而更多的,是他竟有些猴猿意马起来。

  

  

  ———这人的脸蛋也过于白嫩了。

  

  

  这样想着,肖战又偏开视线。

  

  

  “新衣裳在那边,你自己过去瞧瞧。”

  

  

  方才还捂着脸委屈的人,听着此眼又眼神又希翼起来。

  

  

  “肖战,你真的给我准备了衣裳啊?我还以为你是对着太子说的漂亮话呢。”

  

  

  “本王从不骗人,既是答应你,自会允诺。”

  

  

  王一博哼哧哼哧爬起来,将整齐叠放好的月白色衣裳抖落开来。

  

  

  他笑的眉眼弯弯。

  

  

  “真好看,这刺绣做的真好。”

  

  

  不过……

  

  

  他转过身,诚实道,“肖战,你明明就有骗人的。”

  

  

  “?”

  

  

  “我爱吃虾的,你明明知道。”

  

  

  肖战捏着书简的手紧了紧,转而理所当然道,“本王从不骗人,特殊情况之外。”

  

  

  王一博疑惑,“今日是什么特殊情况吗?”

  

  

  他竟认真思考了起来,像是真的想到了什么,右手拳头打向左手掌心。

  

  

  他惊呼,“他不会是给我下药了吧!”

  

  

  “………”

  

  

  肖战被他的脑洞弄的说不出话来。

  

  

  而王一博只当他的沉默是默认,眼睛睁的更大了。

  

  

  “真的?天哪,可他不是对我有意?难道他是给我下那种药,想要怎么怎么我?”

  

  

  他边说还边惊恐抱住自己,全然一副当真的模样。

  

  

  怎么会有这么傻的人。

  

  

  肖战无奈的长吁一口气,缓缓站起来走至他面前,将他方才惊恐间拖到地上的新衣裳捡起来。

  

  

  “今日席上那样多人,你当太子和你一般蠢?”

  

  

  “……”

  

  

  沉默许久,王一博睁着他那双圆溜溜的眼睛瞧他,眨巴眨巴眼,真诚的问他。

  

  

  “你怎么骂我蠢?”

  

  

  肖战被气笑了。

  

  

  “算了。”他又将衣裳全部塞回王一博怀里,“快去换上,不要误了时辰。”

  

  

  王一博这才想起今日的正式———花灯节。

  

  

  “嗯嗯!”他笑着重重的点了两下头,声音都脆生生的充满了欢愉。

  

  

  “你等我片刻,我马上就好。”

  

  

  他喜滋滋的拿着衣裳去了屏风之后。

  

  

  那薄如蝉翼的屏风上是精工细琢的鸳鸯戏水图。看得出屏风后的人正如他所言都麻利迅速。

  

  

  暗黄色的灯光下,若隐若现的纤细腰肢和细长的腿出现了不过须臾便被宽大的布料覆盖。

  

  

  不过那须臾也确确实实映入了某些人的眼。

  

  

  屏风后的人先是迈出了一只用纯白色裹着的腿,但那只脚又很快被裙摆覆盖,转而,他整个人一边低头系着腰带一边出现在肖战的眼帘。

  

  

  打好腰封,他满意的抬头,看向怔怔的盯着他的肖战。

  

  

  “肖战,我这样好看吗?”

  

  

  肖战没有说话,只是将他从头到脚认真的看了一遍。

  

  

  见肖战如此认真,王一博也配合的抬起了自己的手,甚至还转了个圈,给他展示自己的新衣裳。

  

  

  广袖的长衫衣珏飘扬,高高的马尾被放下,半扎起来,每一个发丝都美在他心上。

  

  

  明明是个傻的可爱的人,却又媚眼如丝,遗世独立……

  

  

  “怎么啦?肖战,很丑吗?”

  

  

  见肖战只看着他,也不说话,王一博还真的怀疑起自己来。

  

  

  肖战反应过来,面色如常,“很好看,月白色很适合你。”

  

  

  王一博刚刚还不自信哭兮兮都笑脸瞬间明媚。

  

  

  “不是颜色的问题,那是因为本少爷人好看着呢。”

  

  

  不是衣裳称人,是人比花娇。

  

  

  

  

  

  “哇,肖战,真的好热闹啊。”

  

  

  王一博提着裙摆跑在前面,转而又想起肖战,回过头去拉他。

  

  

  “肖战,你快点儿啊,我瞧见那边的孔明灯了,我们也去放!”

  

  

  肖战没有反抗,只是瞧着宽大的衣袖出神。

  

  

  ———这袖子下,他们的手是牵着的。

  

  

  “肖战,看!好多孔明灯!”

  

  

  整片天空都被数不清的天灯照亮,王一博甚是激动的停下来,竟都忘记了放开肖战的手。

  

  

  肖战看着他满脸欣喜看着天空的侧脸,“你很喜欢这些?”

  

  

  “多好看啊,美好的事物谁会不喜欢啊?”

  

  

  他来这里已经数月,还是第一次真实都感受到属于玉城的美丽和热闹。

  

  

  这就是肖战在遇到女主前的最爱———美丽的玉城,热闹的街道,纯良的黎民。

  

  

  “肖战。”王一博忽然偏过头看他,眼睛被灯光照的忽暗忽明。

  

  

  他像变戏法似的从另一只手上掏出一只花灯。

  

  

  “我替你许个愿吧。”

  

  

  “为何要帮我许愿?”

  

  

  “因为我想你的愿望应是社稷昌吧,肯定没有多的给你自己。”

  

  

  说着,他放开肖战的手,拖着裙摆跑到河边,蹲下身去将那只花灯平平稳稳的放于河面。

  

  

  转而,他又跑到肖战身边,一脸虔诚的双手合十于胸前。

  

  

  肖战看着他的侧脸,默默的在心里做下一个决定。

  

  

  “许了什么愿望?”

  

  

  “不能说的,”王一博神神秘秘的睁眼瞧他,“说了就不灵验了。”

  

  

  他的眼睛很亮,比天上的无数孔明灯都要美丽。

  

  

  肖战背对着光,眼睛里的柔情被黑暗掩盖。

  

  

  “那你猜本王方才许的什么愿望。”

  

  

  王一博一脸惊讶,“啊?难道不是社稷昌。”

  

  

  肖战笑着摇头。

  

  

  “那是什么啊?”

  

  

  “不告诉你,说出来可就不灵验了。”

  

  

  “肖战!你怎么这样啊!”

  

  

  肖战不理会他无力的控诉,看向已经飘远的花灯。

  

  

  社稷昌从来是他的愿望,如今他才发现 ,原来将心放在一人身上,才是最简单的心之所向。

  

  

  ———他只愿,他所爱一生欢喜,随风自由。

  

  

  他眼睫微垂,看着那花灯的眼神柔情似水,惊艳了从他们身边走过的女娘,也惊艳了正想刨根问底的王一博。

  

  

  不愧是原定男主,当真是好看的不得了。

  

  

  王一博看着他发愣,想起方才他的愿望。

  

  

  ———愿肖战岁岁平安,幸福安康。

  

  

  他许这个愿望,不是为了回家。

  

  

  他来这里数月,这里所有的人和物早已经不是一本书那样简单。

  

  

  特别是肖战。

  

  

  肖战这样活生生的有温度的出现在他的眼前,而他知晓肖战的结局。

  

  

  肖战这样好的人,不该是那样的结局。

  

  

  王一博不再去问他的愿望,只是回王府的路上他好像想到了什么。

  

  

  “肖战,江浩呢?”

  

  

  肖战顿了会儿,面不改色的说,“他有事,来不了。”

  

  

  王一博疑惑,“可我今天还看到他跟伙房的人一起掏鱼。”

  

  

  “对啊,他说想送两条给西门郎中家的丫头,掏完了就去了。”

  

  

  王一博信了,还颇为八卦的问,“江浩是不是看中人家丫头了啊?”

  

  

  “可能是吧。”

  

  

  江浩坐在王府的屋顶,看着灯火通明的街道,心里正感叹自己孤家寡人,突而打了个喷嚏。

  

  

  他蹭了蹭鼻子。

  

  

  “谁在骂我吗?”

  

  

—————————

  

  

  不骗人的王爷一章骗两下🤷‍♂️🤷

  

  

  点赞评论😘😘👉不要白嫖👍


评论(15)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