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减

屏蔽文章看微博置顶 weibo:不是加是减

拯救男配计划(三)

*穿书甜文😘

招人恨体质美强惨腹黑战×万人迷属性“小狐狸精”博



正文:



“就算谢府待你不好,也总该教过你规矩。”



王一博捏着嗓子,阴阳怪气的学着方才的肖战讲话。



“本王比你年长,你如何也该称本王一声表兄。”



迎春瞧着他掐着兰花指的模样,忍不住笑出声来,思来又觉得不对,小声提醒道。



“公子,王爷是心系于民的大善人,您不能在背后这样开王爷玩笑的。”



王一博撇嘴,“是不是你们王府的人都这样无趣?”



王一博只是嘴欠,但显然小姑娘却当了真,眼睛穆地一红。



“公子,是迎春哪里做的不好吗?”



“没有没有,你别哭啊。”



王一博见自己竟然惹哭了女孩子,瞬间慌的不行。



“哎呀,”他手忙脚乱的想给她擦眼泪,但人家又是个姑娘,于是他手忙脚乱又什么都碰不得的动作便显得滑稽起来。



最后实在不行,他只能拍拍自己的嘴巴,“都是我嘴贱,我的错,好迎春,你别哭了好不好?”



他极力讨好,神情竟有些委屈巴巴的,腔调里还带着些撒娇,迎春很快便抹抹眼泪。



“您真的没有怪奴婢吗?”



“我怪你做甚啊?你是我来这京城熟识的第一个人,我们说好了私底下是朋友的呀。”



“嗯!”迎春破涕为笑,之后便呆愣愣的盯着他



“公子,你与迎春在宫中的一个姐妹好像,都一样的有趣,还对迎春好。”



接着她又严谨的补充,“不过公子比我那姐妹美貌更胜三分。”



王一博一向对自己样貌很有自知之明,他摸着下巴,还想再听她夸上一句,“当真?”



迎春没什么心眼的诚恳点头,“当真!”



“不过,有一点公子怕是比不上她,她是宫中出了名的第一绣娘,这绣功在全京城都是一顶一的好。”



听前半句话时,王一博还心有不服,但这第一绣娘四个字一出,他便抓住了重点。



“你那姐妹可姓宋?”



“公子怎么知道,您与她认识?”



“不不不,”他可不想与女主沾亲带故,男女有别,可不能肖战没死,他先死了 。



“宋姑娘绣技名动京城,我哥哥来过几次京城,每次回家都与我讲京城的趣闻,故而有所得知。”



“原来如此,”迎春语气中带了几分可惜,“她过几日要来王府送开春的新衣来,原以为你们认识的话……”



“她要来?”王一博突然瞪圆了眼激动的问她,让她把话硬生生憋了回去。



“嗯……大约就是七日后了吧,怎么了吗公子?”



王一博头脑风暴,摸着下巴思索。



迎春被他弄的脑子发懵,她只能眼巴巴的去问,“公子,到底什么意思啊?”



王一博看了眼她,一脸认真的问道,“迎春,你说若是我每天在王爷面前刷存在感,王爷会嫌我烦吗?”






肖战最近发现,自从那日之后,他经常能在王府里见到那个脑袋上的包都还没消下去的人。



今日已经是不知道第多少次。



“表兄,上完朝回来呢?您这身朝服真好看。”



“………”



肖战上下看了眼不知道在王府大门口做着什么奇怪运动的王一博。



“你有什么事吗?”



“无事啊,您说过的无事不能叨扰您,我记得的呀。”说着王一博又做了一个弯腰,起身,“我也没找您啊,我在做广播体操呢,我们只是恰好遇见。”



肖战蹙眉,眯眼,疑惑,“广播体操?”



“对啊,您也应该试试的,成天不动对身体不好。”王一博甚至还极力推荐起来,哥俩好般的走近了想要拉他一起,肖战却亳不留情的后退了一步。



“本王不喜与人触碰。”



王一博撇嘴,心里排腹,要是你以后对女主也这么清高我就放心了。



不过这么想来,书中肖战对女主说的第一句话也是:本王不喜与人触碰。



肖战偏头问他,“在想什么?”



“没事,”刚刚还撇嘴的人立马笑的乖巧的不行,又侧了身子让路,“表兄您请。”



肖战狐疑的走过去,还不忘看他一眼,不知为何又穆地转身。



“谢允,你是不是又把本王院子里的什么东西弄坏了?”



王一博正歪着头捯饬自己那短的可怜的马尾辫,转而很快一脸委屈受伤的看着他,“表兄,你怎可这般说我?”



那是因为这几日见你,总没有好事发生……



前日,肖战在院子里舞剑,“恰巧”遇见了来采花的王一博,远远的便察觉那人在看他,他走近一看他那篮子。



里面全是他师父云游前种下的几株珍贵草药。



肖战气不打一处来,但瞧他那小身板和那不像演的瑟瑟发抖的样子,嘴唇微抿,两边的软肉微鼓,好不可怜,再想想他在本家受人欺负,更动了恻隐之心。



于是只是让他抄写佛经百遍,甚至还将他误摘的草药用在他脑袋上那颗大包上。



可后来肖战便后悔了。



本以为王一博终于可以消停几天。



但就昨日,陛下休沐,他闲来本想到藏书阁找本书瞧瞧,便又“碰巧”遇到了撅着嘴巴将毛笔搁在人中的王一博。



这人白净的面庞被墨水糊成了小花猫,却还一无所知般,将毛笔又取下来,嘴里念念有词。



“这说是王爷,也过于小气了些,不就是几朵花吗?”



说完他又不耐烦的啧了一声,看了眼昏暗的藏书阁楼顶的小窗。



“不是说休沐一般都会来的吗?是不是迎春搞错了?”



“迎春没有搞错,但本王想你这佛经怕是不能只有这一百遍了。”



王一博正一手支着脑袋,一手举着毛笔,抬眼徒然与他对视,吓得毛笔掉落,糊坏了他好不容易写的一页字。



“我的罚抄!”



王一博顾不得其他,只想拯救,却已经是来不及。



肖战走进,看了眼他桌上的东西,没有被糊坏的地方,那几个鬼画符怕是不说,都难觉得那是字。



“你这字就算未曾糊坏也是不行的。”他蹙眉,又撇了一眼王一博蹩脚的写字方式,“你们谢府未曾教过你如何拿笔吗?”



王一博被问的有些没有反应过来,再顺着肖战所看的方向,原是在看自己拿笔的姿势。



可他这副蒙圈的模样在肖战眼里却是成了被家里头欺负了的小孩儿委屈巴巴。



“下月你兄长要来,本王会好好与他说说你家中之事,他在常州做官到是风风光光了,怎么家中母亲与幺弟过的这般憋屈也不知。”



“……”



兄长…那不就是男主谢昭吗?差点儿忘了,肖战与谢昭的关系是好过的,毕竟是表兄弟。



“其实也还好…”



王一博怯怯开口,肖战却很坚定。



“你不用害怕……等等,”肖战又定睛在他案前的砚台。



“谢允,你这是哪里拿的墨?”



“就……那上头?”王一博指了指那书架的第二层,再回头看肖战时。



咦?他怎么在发抖?



“谢允!你可知那墨值多少钱?那可是本王花重金从徽州讨来的,你怎可?”



“我我我,”向来冷着脸但其实好脾气的肖战气成这样,王一博当场举着他那张字站了起来,“你放在那么显眼的地方,我又不知道。”



“你还敢顶嘴?”



“不敢不敢!但是我的确从小未见过什么稀奇玩意儿,不懂这其中门道。”



王一博扭捏着装的楚楚可怜,看上去都要流下眼泪来。



“……”



刚要发出来的脾气被徒然堵住,肖战捏捏拳,“罢了,你以后没事别在王府里乱动东西。”



回忆至此,看见今日在王府门口做着奇怪运动的王一博反而还觉得顺眼起来。



“没有便好,等会儿太子殿下要来,你且安生些,莫要生出事端。”



“太子?我还从未见过太子尊荣。”



他眼睛睁的大大的,满满的求知欲。



见肖战好看点眉毛又蹙起来,王一博又赶紧摆摆手。



“好啦好啦 ,不看便是了,你别总皱着眉毛了,蚊子都不知道被你夹死了几只。”



“谢允,你最近越发没大没小了。”看着他又微微撅起来的嘴巴,肖战叹了口气,“罢了,本王在这京城未曾有过亲人,只当是姨母派你来陪我。”



“一会儿太子来了,你且不可多话,就跟在本王身后,知道了吗?”



“知道了知道了。”王一博瞬间开心,跟在他身后疯狂点头。



肖战也第一次对他有了除去谢允以外的称呼,“小兔崽子。”






太子宋珏,人如其名,谦谦君子,温润如玉,举手投足之间都是身为皇家嫡长子的端庄谦卑。



若是王一博没看过书,倒也真的是信了这谦卑了。



彼时,太子身后跟着一帮人,而肖战身后仅仅一个贴身侍卫江浩和一个他。



肖战将太子领至大殿,而王一博一直在肖战身后悄悄的观察他。



装的好一副兄友弟恭的模样,这肖战可真是笨逼,真以为人家对你好啊?指不定以后怎么背刺你呢。



太子此次前来是为了江州水患一事,此事极为凶险棘手,皇帝本将此时交由太子,希望太子从中得到历练。



可太子却将此时推给肖战。原著中,肖战在去江州之前已经心属女主,而水利工程就要开始操办时,肖战却为了儿女私情对江州弃置不顾,从此失了皇帝信任。



决不能让肖战去江州,要去也先让他不是恋爱脑!



———知道就好,看到了吗?太子在瞧你呢。



———小嘉嘉?



———早就同你说过,这最是有用的风可就是枕边风。



———我不卖身!



———啧,打个比方嘛,没真叫你卖身,只是教你出卖色相。



———出卖色相?



———等着瞧吧,大明星,随机应变的时候到了。



在宋珏看王一博的的三眼时,肖战终于忍不住了。



“太子殿下,不是来与臣说江州水患一事?怎么一直盯着臣身后的人看。”



宋珏尴尬的收回眼神,“实在唐突,只是没想到,这肖王府连个随从都长的这般标志。”



“不是随从,是臣的堂弟,第一次来京城,事事对臣依赖的紧,故而现在都还跟着。”



“原是如此。”



自此,他们的话题便只围绕着江州水患一事,只是那太子的眼神还总是有意无意都瞟他。



“所以,太子殿下是希望臣执管江州水患一事?”



“是,本宫深知此事棘手,纵观整个朝廷,除了阿战你,也实在想不出还有其他人选。”



肖战蹙眉沉思了片刻,“好吧…”



“不可!”



“………”



王一博突然出声打断肖战,一殿人都看向他,肖战最先反应过来,对太子陪笑 ,“不好意思啊,幺弟顽劣…”



“才不是顽劣。”



他再一次打断肖战,肖战回头瞪他,风雨俱来的模样。



王一博眼睛一眨,眼泪珠子就要掉下来,抿着小嘴唇,一脸的委屈害怕无助。



“表兄要是去了江州,阿允可怎么办啊?您说的,阿允最是依赖表兄了。”



肖战实在不知道他唱的哪一出,继续看着他表演。



接着,只见他上前扑通一声跪在宋珏面前,微微跌倒,脸部微微侧过去一个最完美的角度,像是抹着眼泪又坚强的不想让人发现。



好一个我见犹怜…



“太子殿下,阿允孤苦无依,唯有表兄对阿允最好,这江州一事可否先暂且搁置几日交由别人来做,待阿允与表兄叙叙旧,再决定也不迟?”



他一边抹着眼泪,一边用余光看宋珏的反应。



对着一个机位找到最合适的角度,最漂亮的表情,这可是他最拿手的事。



这还拿不下你?



果不其然,宋珏虽有几分为难,但也还是答应道,“好吧,那等过几日再说。”



太子离开前,与肖战在王府大门说着客套话时,还特地的看向了王一博,又有意无意的与肖战提了一嘴。



“你这表弟真是个有趣可爱的漂亮人。”



肖战只是淡淡的笑没有回应。



只是待目送太子的马车完全离开,肖战才一脸严肃的朝哭的不舒服擦着眼睛的王一博说。



“谢允,你给我过来。”



——————


王爷对啵啵不是一见钟情,是会慢慢的被啵啵的可爱和啵啵对他好保护他的心打动。



这篇文一章的字数比我以前的文长,稍微更的要慢些。



点赞评论👉不要白嫖😘




评论(15)

热度(1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