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减

屏蔽文章看微博置顶 weibo:不是加是减

拯救男配计划(二)

*穿书甜文😘

招人恨体质美强惨腹黑战×万人迷属性“小狐狸精”博


正文:


王一博百无聊奈的躺在床上,翘着二郎腿,嘴里叼着一棵狗尾巴草。



要说这谢允,在原著中的确是江州太守夫人小妹之子,但与王一博所言不符的是,谢允这人过的不但不可怜,反而是可用极为快活来形容的。



首先只一点就足够奠定他美好的未来,谢允乃男主谢昭一母同胞的幺弟。



虽在原著中着墨不多,却也实打实的谢家嫡子,千娇万宠的金贵人。



左思右想,王一博觉得自己不能就这样坐以待毙,以肖战的脑子,等可怜他的劲过去了,定是要查他的。



按照时间线来说,肖战现在应是刚刚当上异姓王,与那宋婉吟还未相遇。



而书中,除了男主谢昭,并未直接讲明有哪些人是讨厌嫉妒肖战的。



但王一博可以推测出并确认其中就有太子宋珏。



太子宋珏,勤奋好学,但奈何天资平庸,读书时,常被伴读肖战抢了风头。



太子善妒,从小时候就爱与肖战攀比,却又如何也比不过,于是嫉妒之心从小时起便愈演愈烈,一发不可收拾。



太子……王一博又换了只腿翘起来。



太子虽善妒,但其实与肖战抱负一致,爱国爱民,未来做了皇帝,虽不能算是有造世之举,但也算的上是个凡事亲力亲为的明君,若是他能有肖战辅佐,定成大器。



那么,就可以从这里入手,先与太子打好关系,再在他面前谏言几句。



———打好关系可不够,你得发挥特长诱惑他,让他对你言听计从。





———小嘉嘉?



———嘿,有点进步,小漂亮,都知道叫我名字了。



———什么叫小漂亮?不懂欣赏不要乱叫。



———本来就是小漂亮啊,真不愧是织女星认可之人,这样漂亮的小脸很是适合诱惑男人为你卖命呢。



———你再瞎说…



———你该如何?你总不能将你的脑子挖出来吧,就算如此我也死不掉,神识是你企及不到的次元。



———……我想如何救肖战是我的事,我就不能跟太子做朋友,让兄弟为我两肋插刀?



———拜托,你说你如果作为朋友在他面前为肖战谏言,他会如何想你?到时候小心小命不保。听我一句劝,玉朝男风盛行,好好用你这张脸还有你演戏的本事,抓住男人的软肋便是最快的办法。



———………



———对了,提醒你一句,肖战马上就要与女主相遇了,你最好有点动作,不然男主的金手指可是很厉害的。



———这么快?



———嗯呢,还有啊,你的亲哥哥也在进京的路上喔。



———我去?



接连两吓,王一博从床上坐了起来。



我去,他怎么忘记了男主啊?男主要是出现了,他岂不是就要掉马了?



———小嘉嘉,小嘉嘉?



妈的怎么又不见了。



王一博兀自焦虑,最终决定,就用最直接的方法,缠着肖战,跟着肖战,拒绝他跟女主有语言交流或任何亲密接触!



此决定一做,他翻身下床,狗尾巴草帅气的往旁边一吐,走起路来都霸气侧露。



哐一声他将门一脚踢开。



“奴婢迎春见过公子。”



“……”



王一博踢门的脚都没放下,他没想到门口有人,那约莫十五六岁的小姑娘恭恭敬敬的对他行了礼,他才想起自己方才有多中二。



于是,他又默默的将脚放下。



“你,那什么,你不用拜我。”



话音刚落,迎春端着一套折叠整齐的衣裳又是一拜。



“公子,让奴婢伺候您更衣吧。”



“……”



王一博将她手里端着的衣裳拿过来,然后连连后退至门后。



“男女授受不亲,我自己来就好。”



然后又赶紧把门关了。



这古时候的人怎么说保守又的确保守,说开放又如此开放的,还动不动就喜欢拜人。



小嘉嘉那句玉朝男风盛行还在王一博脑子里回荡,不过想想是不是加是减那种奇葩作者创造出来的世界也就没什么好奇怪的了。



王一博将衣服抖开,月白色的广袖长衫,一模便是上好的料子,不得不说,肖战对人还是蛮好的。



幸好他之前拍戏常穿古装,这看上去复杂的衣服没一会儿他就穿好了,最后打好腰封,对着铜镜。



这头发好像太不伦不类了点。



幸好之前因为拍戏留了个稍长的头发,他将迎春贴心压在衣服底下的发带叼在嘴里,两手将头发往上抓,刚好够扎个短短的马尾。



再次看着铜镜里的自己。



———不愧是我王一博,全京城最俊俏的小郎君也不过如此。



臭完美过后,王一博再一次准备出门。



这次他先迎春一步,在迎春向他行礼之前将人扶着。



“使不得使不得,妹子,我在江州老家都是人人喊打的主,你这般对我反而让我不自在的紧。”



迎春圆溜溜的眼睛一转,疑惑,“那奴婢该如何对待谢公子?”



“将我当朋友相处就好。”



“万万不可万万不可,公子是主奴婢是仆,若是奴婢与公子相处主仆不分,奴婢是要受罚的。”



迎春低下头看样子又要拜,王一博又急着将人扶起来,这古代人拜来拜去真的不累吗…



“那这样好了,在外人面前你我为主仆,比我二人单独相处时,你便将我当朋友。”



“……”



见她脑子转不过弯,王一博决定用魔法打败魔法。



“你都说了我是主,我说什么你都应该听的吧。”



迎春犹豫一二,“是,奴婢听公子的。”



王一博笑的眉眼弯弯,“这不就对啦?”



迎春盯着他看,脸颊竟不自觉的红起来。



“谢公子真是好看,是奴婢见过的人里除了王爷之外最好看的人。”



王一博听了,不服气的插着胳膊问她,“怎么啦,我没他好看?”



他一问,迎春的脸就更红了。王一博这才觉出不对劲来,起了逗人的心思。



“说说呗?我没你家王爷好看,是也不是?”



迎春支支吾吾,“王爷是全天下最好看的人…”



说完她又心虚,补充道,“这玉朝京城的娇娘有哪个不喜欢王爷?奴婢对王爷绝不敢有非分之想。”



王一博觉得她好玩儿,且很乐意吃肖战的瓜,随口说,“就算有也不会如何嘛,况且你还有近水楼台之优势,有何不可啊?”



“不可不可的,”迎春站在原地局促急了,摆摆手连忙否认,“哎呀,奴婢与您说不清楚。”



“怎么的不清楚?我最清楚了,你是肖…王爷的粉丝嘛”



“粉丝?粉丝是什么呀?”



“就是你喜欢他,但对他更多的是崇拜欣赏之情,愿意在他背后默默支持他,那你就是他的粉丝咯。”



迎春恍然大悟,“原来如此,好新奇的说法。”



王一博笑笑,“以后跟着我,会学到更多好玩儿的。”



吁———



远处传来马的啼叫声,王一博闻声望去,“什么声音?”



“好像是王爷的马儿,王爷这应该是要出门了。”



王爷?妈呀!肖战!



“我去,我跟你唠嗑竟然将这样重要的事情给忘了。”



“迎春,你且呆在院子里,不用跟来。”



“哎,公子———”



王一博转身就向外跑,衣玦扬起,到当真像是个肆意的少年郎君。



他跑的飞快,留下一阵风,迎春未说完的话卡在嘴边。



“公子……那边不是王府正门方向啊……”





王一博没跑多久就发现了不对劲,停下脚步已经有些分不清方向。



他满头黑线在抬头只能看到四方天的王府晃荡,却是觉得似乎越走越阴凉。



王府竟然还有这般阴森森的地方……



前面是大白天还看不清内部结构的门,像极了他以前被朋友拉着玩儿的中式恐怖的密室逃脱。



他抱着身子哆嗦了一下,终究是胆小战胜了好奇心,后退了两步往回走。



这地方,他是再不会来了,这样背对着走都觉得如芒刺背。



“谁?”



???



!!!



身后有声音响起,王一博整个人都僵了一瞬,他瞳孔一缩,眼睛睁的大大的。



在他清楚的听到身后有脚步声离他越来越近时,方才还跑的没力气了的人,撒腿就跑。




“救命啊!!!鬼啊!!!有鬼啊!!!”



他吓得闭着眼往前冲,眼泪珠子都随着惯性往后飘。



咚!



一声巨响,被吓的逃命不敢睁眼的人,重重的撞向了拐弯处的墙。




“痛……”



王一博捂着脑袋呲牙咧嘴,眼泪又流下来。



真不是他爱哭,实在是眼睛控制不住要流水。



王一博还没缓过疼的劲来,又模模糊糊感觉到有东西在靠近,他看都不敢看,埋头屈膝,坐在地上当蜗牛。




“啊啊啊,别过来别过来,我马上就走!”



那人好像在他面前停了下来。



“谢允?”



“……”



好熟悉的声音。



“你怎么在这里?”



这鬼的声音跟肖战真像…



王一博慢慢的将头从膝盖处抬起来,眼睛红的像兔子。



“肖战?”



肖战一如初见时般背手站立,俯视着睨他。



“就算谢府待你不好,也总该教过你规矩。”



“王爷……”



肖战的眉毛皱的更深了,王一博搞不懂他干嘛总是那么爱皱眉,挺好的个人看上去凶巴巴的。



“本王比你年长,你如何也该称本王一声表兄。”



古代人真计较啊…



嘴上还是,“表兄…”



肖战脸色稍稍平缓了些,但也还是一脸嫌弃。



“快起来吧,在怎么样,在我肖王府也是个主子,如此这般,成何体统。”



王一博屁股疼,脑袋更疼,还被他教训一番,固然这肖战长的再好看,也一边起身一边在心里将肖战的祖宗十八代问候了个遍。



好端端的,大白天跑这鬼地方来转身弄鬼!



“你应该回答我开始的问题,你怎么在这里?”



王一博实话实说,“迎春说马蹄声该是你要出门了,我便想去寻你,谁知道,一溜烟跑错了地方。”



“找本王做什么?”



“这深宅大院的,我当然是因为无聊。”王一博嘴巴比脑子还快,脑袋上还鼓着个大包,便往肖战面前贴,“表兄,您不无聊的吗?需要我陪你吗?”



“本王很忙,同你讲过,无事莫要叨扰,今日当你不知者无罪,今后莫要到此处来。”



肖战背过身去。



“你头上的伤,让迎春帮你找个郎中看看。你若觉得无聊,便让江姑姑再给你配几个人陪你玩,跟本王待在一处,只会觉得更无趣。”



“………”




的确是个挺好的人…都没见过他,就对他如此,已经是人之极致。



但肖战这个人,仿佛人设比书中表面所讲更为复杂。



王一博看着他的背影,莫名看出一些孤独忧郁,又也许是自己多想。



但无论是不是多想,他当然不能听肖战的无事不叨扰他,他得想个办法能够在肖战面前三天两头的晃悠,预防一切会对肖战不利的事情发生。




—————


最近有点忙,估计最多一天一更啦



点赞评论👉不要白嫖

评论(4)

热度(1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