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减

屏蔽文章看微博置顶 weibo:不是加是减

拯救男配计划(四)

*穿书甜文😘

招人恨体质美强惨腹黑战×万人迷属性“小狐狸精”博



正文:

  

  

  还是王府大殿。

  

  

  肖战支走了其他人,他坐于殿上,右手敲打着身侧的桌案。

  

  

  许久,他偏头去看,王一博正不安分的跪坐于殿下,抠着手,眼睛还在四处乱瞄。

  

  

  “好好跪,别到处看,手也给本王放下。”

  

  

  闻言,王一博立马将脑袋掰正回来,手也端端正正的放在大腿上,抿着嘴巴直愣愣的看着他,满眼的乖巧无辜。

  

  

  “你这是在生气吗?”

  

  

  “你觉得?”

  

  

  王一博歪头,“那你别生气了好不好?”

  

  

  “你平日里在王府如何,本王都从未与你真正置气,可此番你可知,你招惹的是太子?”

  

  

  “何来招惹之说啊?”王一博理直气壮,“我不过是在他面前求了个人情。”

  

  

  肖战无奈的看着他,“那你又如何觉得这个人情,他不会叫你还?”

  

  

  “无碍的,表兄可听过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

  

  

  “我孑然一身,那太子想要让我还什么人情我也还不来,更何况我这人最是不要脸了,他若是硬要拿这档子小事来同我说人情,我不理便是,无赖嘛,谁不会当了。”

  肖战被他这套无赖之说弄得失笑,“所以,本王欠你的这人情以后也可不用还了?”

  

  

  王一博悠的站起身来,刚想侃侃而谈,拍拍胸脯一表大度,又被肖战的眼神警告吓得跪回去。

  

  

  “那怎能一样?”装的就是一副好态度,“我能与您沾亲带故已经是我的荣幸了。”

  

  

  肖战还盯着他,手指依然敲打着案板,王一博觉得自己脸都要笑僵了。

  

  

  “罢了,以后莫要这般莽撞。”

  

  

  他站起身来,走到王一博身前,王一博抬眼看他,一脸期待。

  

  

  肖战无奈,“起来吧。”

  

  

  “嘿嘿。”王一博瞬间笑的眉眼弯弯,一溜烟的站起身,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尘 。

  

  

  想起今日太子再明显不过的心思,再近距离的看王一博的笑颜时,肖战才当真第一次注意他这个表弟长的的确如太子所说般标志。

  

  

  标准的丹凤眼,挺翘的鼻,本应该冷面的长相,又被粉肉的唇和两颊的软肉中和的温和,皮肤是初雪般的冷白色,宽大的广袖长衫下是若隐若现的纤细的腰肢。

  

  

  他又蹙眉。

  

  

  “谢允。”

  

  

  方才还拍着灰的王一博偏头看他,丹凤眼因为懵懂变成了圆圆的狗狗眼。

  

  

  这很危险。

  

  

  “以后无论如何,都不要如今天那般了。”

  

  

  “表兄,你怎的又绕回来了?我说了……”

  

  

  “你说了,光脚的不怕穿鞋的,这句话的意思本王大抵能够明白,但你也应该懂自古红颜多薄命的道理。”

  

  

  王一博被他念叨的蒙圈,怎么还绕到骂他短命上了呢?

  

  

  最终肖战冷眼看他,满眼的不容违抗 “不要再用什么美人计,江州本王迟早会去,小心别把自己搭进去。”

  

  

  

  

  

  “迎春,你说王爷那般聪慧的人,一定知道太子未安好心,我以前将他的墨宝用了他都未曾冷眼瞧我,这次怎么较这样大的劲?”

  

  王一博支着下巴,满脸的不解。

  

  

  虽说他到此来拯救肖战完全不是自愿,但在这书中,肖战的确是他最喜欢的人物。

  

  

  这几日相处下来,肖战其人的人格魅力甚至比书中所写还要大,对他也的确不错,虽说他是站了人家的名头。但都是有血有肉的人,最起码的,王一博现在有一大半是真的想帮他。

  

  

  “您是王爷在京城唯一的亲人,王爷不也是担心您吗?”说完,迎春也开始苦口婆心的劝告。

  

  

  “玉朝男风盛行,特别是这皇城富庶之地民风最为开放,男孩子在外面也是要保护好自己的。”

  

  

  “我知道了知道了,你们好操心,我自然是有分寸的。”

  

  

  “公子。”

  

  

  王一博语气散漫,似乎深怕她又说出什么跟肖战一样一样的话术来,“又怎么啦?”

  

  

  “您上次说,婉吟快要来时,让我告诉您一声,这不是她人应该会在王府侧门了。”

  

  

  “………”

  

  

  空气沉默片刻,王一博窜的站起来。

  

  

  “你不早说!”

  

  

  看着王一博在一起一溜烟远去的背影,迎春喃喃,“那不是看您沉浸在王爷冷眼看您的悲伤中呢吗……”

  

  

  王一博扶着墙喘着气赶到侧门时,果然看到了一行人手里端着案板,上面整齐的叠放着宫中分发下来的布匹,绸缎。

  

  

  “姐姐们,美女姐姐们,等等。”

  

  

  众人曼妙回头,离王一博最近的女子轻笑。

  

  

  “哪里来的这样嘴甜的小郎君?”

  

  

  王一博站定,笑的乖巧,“姐姐,请问你们当中可有个名为宋婉吟的绣娘呀?”

  

  

  那女子若不是手里端着绸缎怕不是要掩面娇笑,“原是婉吟的追求者?我们婉吟的魅力好生大。”

  

  

  “不是不是,”王一博连忙摆手赔笑,“是宋姑娘在王府中的小姐妹拖我来的,让我来传信,希望宋姑娘若是一会儿得空前来叙旧。”

  

  

  “原是如此,那小公子怕是来晚了。”

  

  “晚了?”

  

  

  “婉吟是一品绣娘,比我们要早一批进门,此刻应该是领着一行人去找管事了。”

  

  

  王一博拍了一下脑袋。

  

  

  糟糕!

  

  

  那岂不是肖战与女主初遇的剧情就要触发了?

  

  

  ———女主失足落水,肖战英雄救美。

  

  

  这个暧昧的场景,不可不可!

  

  

  王一博再一次一溜烟儿跑,边跑边觉得自己这辈子跑的步都要因为肖战跑完了。

  

  

  肖战,我为了你活命这样卖力,你不去当那个大冤种了行不行?

  

  

  他一口气跑到后花园,正巧碰见一行窈窕的宫人正往偏殿去。

  

  

  他正准备高兴自己竟然赶上了的时候,只听身后熟悉的声音。

  

  

  “谢允?”

  

  

  王一博回头,笑的心虚。

  

  

  “Hi,堂兄,真巧啊。”

  

  

  似乎已经习惯他偶尔说些奇奇怪怪的话,肖战将他那句奇怪的打招呼方式忽略。

  

  

  “你跑到这来做什么?”

  

  

  王一博圆圆的眼珠子转溜,还未想好怎样答话,只听远处扑通一声。

  

  

  “有人落水了!快来救人啊!”

  

  

  王一博当即反应过来,这是剧情开始了。

  

  

  他很快看了肖战一眼,这人方才蹙着的眉毛都还未收回,下意识的往发出动静的地方瞧,见他脚下似乎要有动作,王一博当即一吼。

  

  

  “不许动!”

  

  

  肖战都还没反应过来,被他一吼更是一愣,回过头来看他时,人已经没了踪影。

  

  

  又又又一次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奔跑的人,闭着眼不顾一切的往池塘去。

  

  

  肖战,我这样了你还恋爱脑,那神仙来了也救不了你!

  

  

  他心里这句呐喊刚落,便扑通一声扎进了水了。

  

  

  妈的,谁允许你们在后花园建个这么深的池子了?

  

  

  他心里一边吐槽,一边在水里找着人。这女主掉到水里都不挣扎一下的吗?人呢?!

  

  

  就在他准备上去唤口气时,大腿突然猛的抽痛。

  

  

  不会这么倒霉吧…

  

  

  他出于本能的划了两下手,却更往下沉,终于是忍不住去呼吸,却只有冰冷的水涌入鼻腔。

  

  

  他不会真的要死在这吧……那肖战不是也要死了?真的是人没救成先把自己搭进去了,好笨啊王一博。

  

  

  扑通!

  

  

  是肖战来救女主了吗?别啊,最起码让我死的宽心些吧。

  

  

  一想到平日里虽然总是冷着脸但其实对他这个便宜“堂弟”很是不错的肖战要变成恋爱脑了,王一博觉得自己死不瞑目。

  

  

  强壮有力的臂膀绕过他的腰间,搂住他纤细的腰,他艰难的睁开眼睛,眼前是模模糊糊的一片,隐隐约约的能看到一个男人的身形。

  

  

  肖战……?

  

  

  哗———

  

  

  “王爷,王爷,都愣着干嘛,快扶王爷上岸啊。”

  

  

  “不用,先将他扶上去。”

  

  

  他拖住王一博的腰臀,将人往上带,看着江浩将人完全拖了出去才自己上了岸。

  

  

  “咳!咳!咳!”

  

  

  王一博趴坐在草地上,重重的咳了几下,吐出来好几口水,尚且还觉得自己嘴里一股子池水难以言喻的人味道,鼻腔里呛的发疼。

  

  

  这么狼狈,女主被肖战救起来的时候到底是怎么淡定的跟肖战你推我拉,你来我往的搞暧昧的。

  

  

  对了,女主!

  

  

  王一博回头,那些个宫人都正围绕着一个浑身湿透的女子,那女子好好的站在那,好像除了浑身打湿并无异常。

  

  

  “别看了,人家好着呢。”

  

  

  王一博回过头去,是一身湿淋淋的衣摆,再抬头,是冷面瞧着他的肖战。

  

  

  “………”

  

  

  明明救了他的肖战,嘴巴里却吐不出来好话。

  

  

  “人家的水性可比你好多了,就你这样冲出去救人结果把自己淹死了的死法,传到外面去,都可作为一件宫中趣事。”

  

  

  “你有没有良心啊,”王一博委屈巴巴,“那我还不是为了……”

  

  

  肖战挑眉,“为了什么?”

  

  

  王一博抿抿嘴,撑着地自己站了起来,逃避他的视线,“算啦,说了你也不懂。”

  

  “谢允,你敢对本王有所欺瞒?”

  

  

  我骗你的事多了去了,你要听哪一个?

  

  

  当然嘴上是不会这样说的。

  

  

  “人总有一两个秘密的嘛,表兄今日且放过我好不好?”

  

  

  他欲盖弥彰的样子更让肖战忍不住多想,他看了眼不远处的姑娘又看了眼王一博。

  

  

  “你喜欢那姑娘?”

  

  

  “???”

  

  

  王一博瞳孔放大,慌忙摆手,“不敢不敢。”

  

  

  肖战眉头蹙的更深了,“不敢?”

  

  

  我当然不敢了!

  

  

  王一博急的跳脚,伸手去捂肖战的眉心,“你别老皱着个眉毛了,凶死啦。”

  

  

  “……”

  

  

  见肖战又冷着眼看他,他悻悻地收回手,“好了好了,知道你不喜欢与人触碰。”

  

  

  说完还不忘嘀咕一句,“可是真的很凶嘛。”

  

  

  他的声音带着刚溺水后的沙哑,又用着软腻且不自知的撒娇的味道,莫名的好听。

  

  

  “这几日,你且日日到书房来,那佛金半月之内抄不完,等你哥哥到了京城你且就等着你哥哥带你回去吧。”

  

  

  他不知哪里来的自信,觉得王一博会一心想留在王府,将此作为威胁。

  

  

  但是,王一博也的确很给面子的撇着眉毛,眼角和嘴角都稍微耷拉着,两根手指去扯他的袖摆。

  

  

  “好堂兄,阿允听话,你别让我兄长领我回家。”

  

  

  “那这几日便乖乖抄书,莫要给本王惹事端,本王自然也不会赶你走。”

  

  

  肖战说这话时,心里泛起自己都没有察觉出的自得。

  

  

  转而,他让王府里的几个丫鬟带着宋婉吟去换衣裳。

  

  

  “那,我也走了?”

  

  

  肖战瞧着他怕自己的样子,忍俊不禁 ,“嗯。”

  

  

  说走就走,王一博逃也似的留着他一个背影。

  

  

  “王爷?”江浩在他身边问,“咱也去换衣服?”

  

  

  而他家王爷只是看着方才人走的方向,“江浩,你说本王真的很凶吗?”

  

  

  江浩看了眼自家王爷……我是说还是不说啊……

  

  

  ————————

  

  这篇文更的慢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我在备考考研,白天几乎不怎么写,都是晚上睡前码一下字。

  不过不用担心,码字对我来说是一件很放松的事情。

  

  

  王爷已经有些隐隐约约的在意啵啵啦。🐷

  

  

  点赞评论是动力😘👉不要白嫖喔🌸

  

  

  

  

  

  

  

  

  

  

  

  

  

  

  

评论(14)

热度(1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