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减

屏蔽文章看微博置顶 weibo:不是加是减

拯救男配计划(一)

*穿书甜文😘

招人恨体质美强惨腹黑战×万人迷属性“小狐狸精”博


正文:



皇宫大殿,钦天监监正上书,昨晚夜观星像,牛郎星以南奇光异闪,织女星大有斗转星移之像。



帝王问之,或祥或灾?



———福祸相依,随星像出生之人,重用之,家国之幸;弃用之,皇朝倾灭。



帝王命钦天监连日观星推算时令,终于找到了这所谓的星像之人。



———江州太守之子,肖战。



皇帝派人连夜到达江州,亲命当时还为稚子的肖战为太子伴读,接到皇宫由太后扶养。



江州太守甚觉天赐皇恩,几叩首感念皇恩浩荡,与太守夫人执手挥泪送别幺儿。



肖战,长相俊朗非常,天资聪颖,太后甚爱,及冠后,得皇帝重用,在政治上更是才华斐然,几次立功,二十一岁被封为异姓王,从此在官场上平步青云。





———这样的人设竟然是个男配?



王一博皱眉,又回头看了眼简介。



……



男主:谢昭

女主:宋婉吟



好吧,我再看看。



……



尼玛的,这书作者有病吧!



王一博在床上躺着看这小说看了三个多小时,不知道皱了几次眉头。



这不是纯纯的高开低走———指的是男配肖战。



前期大篇的着墨渲染这人的牛逼,专心一意搞事业,心怀百姓的事业批,后期直接变成了恋爱脑,要死不活的跟男主争女主。



那男主是谁?男主是女主的老公啊!你争的过?



好,最后一个好好命定的星像之人活活被男主弄死了。



王一博深觉晦气的甩了手机,后面男主女主咋样他都懒得看了,见面就爱说些油腻腻的情话。



咦~



想到那个女主跟男主亲嘴还吊着肖战,王一博浑身一抖,默默摇头。



晚上,他想了想还是替肖战感到不值,无聊的去翻那本书的评论。



[妈的,女主不要男二的话给我们吧。]



[同意楼上,他死了我就没看了,一整个爆哭。]



[要是不看简介,我刚开始还以为肖战是男主!]



[唉,作者的前男友是不是叫肖战啊,这么恨他。]



王一博撇撇嘴,觉得这届网友说的很有道理。



于是,他做了一个很伟大的决定。



酷盖:[hi,作者大大你好,今天看了您的作品《天降牛郎星》,有几个问题想问你可以吗?]



不是加是减:[你是来问肖战为什么不是男主的吧?]



酷盖:[……]



           [是的。]



不是加是减:[我前男友叫肖赞,刚写的时候我跟他还没分,就取了个跟他谐音的名字当男主,后来分了,就改男主咯。]



酷盖:[……]



王一博一副地铁老爷爷看手机的表情看着他发来的这条消息,准备长码一千字控诉她对肖战的不负责。



不是加是减:[你那么喜欢肖战,那你去救他啊。]



酷盖:[啥?]



不是加是减:[反正之前的人没人成功过,织女星不认她们。]



酷盖:[什么织女星。]



不是加是减:[加油,祝你成功。]



王一博:?



!!!



手机是会发光,但是怎么发这么亮的光。



王一博捂住眼睛,闭眼。与此同时,窗外织女星方向,云层之上,星光闪烁。



“哇,织女星竟然认同你了耶。”



?谁在讲话。



王一博重新睁开眼,只见脚下是红白交加的云彩,远处是一望无际的星空,而自己面前的,是一团小小的蓝色光团。



王一博好几秒都没反应过来,瞪着眼对蓝光发呆。



但很快。



“卧槽!你踏马什么玩意儿,这是哪啊?”



王一博连连后退几步,觉得自己是撞了邪。



“没礼貌,什么叫玩意,我可是织女星首座。”



如果不是自己在那道强光之前完全清醒,王一博一定会觉得自己现在在做梦。



“我管你什么星什么座的,我要回去!”



“那不行,”蓝光又飘到他眼前,“之前那些人想走就走,自然是没什么,可你是织女星认可之人,没有完成任务不能回去。”



“妈的,怎么还带强迫的,我不干!我要回去!”



“这可由不得你。”



蓝光话语刚落,王一博就觉得自己脚下一轻,云彩消散。



还没有反应过来,他整个人就在空中垂直落体,失重感吓得他很想抱住什么,但是手臂挥舞什么也抓不到。



“啊啊啊————救命啊————我还年轻我还没活够呢呜呜呜呜———”



他一边在空中乱动一边大喊,很快,他耳边响起熟悉的声音。



“还做任务吗?”



“我做我做我做!!!”



“叮咚,交易达成。”



眼见就快要着地,王一博已经不管耳边的声音在说什么了,他捂着脸悲怆的准备等死。



“这是哪家的公子,怎的在这里,还穿的这样寒碜奇怪,家里人不管的吗?”



“是啊,你看他的衣服连个袖子都没有。”



“这手臂的皮肤这样白净娇嫩,也不像是穷人家的孩子。”



“怕是哪家家教严苛的公子,偷偷跑来我们这寻欢作乐吧?”



??



王一博将指缝打开,发现自己竟然安然无恙的落地,但是……



这几个穿着像是古装的漂亮女人是谁?而且为什么要像看猴似的盯着我看?



“啊…还是个帅气的小公子呢。”



绿衣女子掩着嘴偷笑,旁边的红衣女子娇羞的打了她一下,也娇滴滴的说。



“当真是呢…”



“额…”王一博实在不懂这是个什么情况,嘴里开始小小声求救。



“那坨东西…你要我做任务,总要保证我活着吧,这他妈是什么情况?”



———别叫我那坨东西,真不礼貌,人家有名字的,叫我小嘉嘉~



王一博满脸黑线,而面前那两个女人还在打量他。



“是不是个傻的啊,怎么自言自语?”



———你不用张嘴跟我说话的,我在你的神识里,你脑子里在想什么我都知道。



“你踏马…”



王一博刚开口,那两个女子又用奇奇怪怪的眼神看他,他只能闷闷的在心里想。



———你踏马不早点说



———你也没问啊。



———所以,到底什么情况。



———系统将你随机掉落到这里了,所以这里是哪里我也不知道,可以确认的是这里离肖战很近。



———?肖战??那本破书里的肖战??



———不礼貌!什么叫破书!



———你别告诉我,我的任务就是去救肖战。



———好聪明,不愧是织女星认可的人。



———是那个傻逼作者告诉我的…



———真没礼貌!!。



———所以如果肖战死了我就回不了家了是吗?



———真聪明



———我要怎么做?



———很简单,据我所知,肖战此人生命力极为顽强,但无奈于人设过于优秀,除了男主是因为女主想杀他外,其余还有许多人嫉妒他,这些人都是他结局死亡的诱因,等你把这些所有会伤害肖战的人都哄的不会害他就好啦!



———这还不简单?小爷我坐拥四千万粉丝,讨人喜欢这种事最为擅长。



———那就祝你成功咯,我还有事,有需求集中注意力叫我就好。



———你怎么还搞下班制度的啊……



已经没了回应,该是这坨…小嘉嘉滚了。



王一博正了正神色,仔细观察起四周来,猜测这处大概是某处宅子的后院,而他正好落在后院的灌木丛前。



转而,他又看向那两个一直在瞧他的女子。



“他看过来啦…”



“他是在看我吧。”



“才不是,我觉得他在看我。”



“………”



王一博手撑着地站起身,他掸了掸手上的土,又拍拍衣服,心疼起自己这一身潮牌衣裳。



但他的确没时间在意衣服了,他想快点回家,这周公司给了假,下周一他就有个品牌活动要出席。



“两位姐姐 ,我可问你们些事?”他甜甜的出声,将姑娘叫的心花路放。



那红衣女子笑盈盈回他,“小公子尽管问,我姐妹二人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请问你们,可知道肖战?”



“王爷?”绿衣女子似乎很惊讶于王一博开口便问肖战,在反应过来后,又娇羞的红了脸,“当然认得,王爷封神俊朗让人见之不忘。”



“公子找他可有什么事?”



王一博脑子一转 ,开始信口胡掐,“我是他远房的亲戚,就是…江州,江州你们知道吧,他父母叫我来投奔于他。”



“本王的父母叫人来投奔于我,本王怎么不知?”



什么声音?



两名女子闻声转头望去,瞧见人后纷纷施施然低头退至一边,王一博终于得见出声之人。



只见那男子一身紫衣,墨眉似剑,一双狭长的瑞凤眼从上而下的睨着他,薄唇颜色偏淡,骨骼轮廓入刀削般分明。



———正如书中所写般一一飘如游云,矫若惊龙。



此时,这人站里于廊前。



“本王在问你话,如此奇装异服,到底是何人?”



王一博终于反应过来,他将那本书里的名字都过了个遍,终于拧出了个最为合适的。



“小人谢允,字安之。”王一博学的有模有样,拿捏着古人的腔调,“是王爷在江州的表弟,您的母亲,也就是太守夫人,是我的姨母。”




“确是在母亲的信盏中听过此人。”从肖战的表情看他已经信了一半。




于是,王一博乘胜追击,继续胡掐,他挤出几滴眼泪,再装出可人怜的模样,像模像样的擦着眼角。



“我母亲不受父亲喜爱,家里的偏房都敢欺负于她,表哥远在京城又不能方方面面照顾我们,我与母亲便只有受欺负的份。”



“还有这等事?”肖战剑眉紧皱,“所以你才穿的这样不得体?”



王一博抹抹眼泪,委屈点头,“我吃不好穿不好,头发…”说到这,他可怜巴巴摸了摸自己圆溜溜的后脑,哭的更惨了,“头发还叫人剪了去…”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他们怎可这样对你?”



一旁的女子似乎是看不下去了,当着肖战的面下意识为他打抱不平。



肖战睨了一眼她,她又悻悻闭嘴。



王一博狗狗眼偷瞄了一眼,又将眼泪擦干,一副坚强的模样,“没关系的,表哥要是觉得麻烦,我这就重新回江州老家去。”



这人看上去瘦的不行,又脏兮兮的,哭的梨花带雨好不可怜,肖战一时间真就信了他的话,竟忘了他应该派人去江州问问真伪。



而王一博想的是,就算他要去问也无关系,江州地处偏远,离京城有几千公里路,就古代这交通,一去一回不得花个三四个月?



他只需在这三四个月赶紧完成任务,直接脱身。



“倒也不麻烦,养个人而已,对宸王府来说算不得什么,只是,养你可以,你莫要生事端,”



王一博眼角还挂着未干的眼泪,又瞬间转了笑脸。他是爱豆+演员,最是知道什么样的笑最讨人喜欢。



此时的他面上有些轻微的尘土,却反而给人平添了点可爱来,嘴角自然的扬起最大的弧度,显得漂亮可人又丝毫不做作。



他这副模样,显然冷情如肖战都可怜他一二。



“你们,”他对那两位女子说,“给他收拾间客房,随便配个人照顾他,再带他去换件衣裳,无事不用来叨扰本王。”



—————————


试试,随缘更新,应该能一天一更或者双更😘



点赞评论是动力👉不要白嫖

评论(10)

热度(23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