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减

屏蔽文章看微博置顶 weibo:不是加是减

一分为二的夏天(完结章顾一野版)

❗️3P预警❗️

*是渣男白月光还是纯情大狗狗

*前期:穷学生顾一野×乖学生陈烁

后期:高冷强势顾一野,纯情暖男盛阳×放荡不羁陈烁


正文:


车内很安静,陈烁握着安全带,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盛阳难得沉默。


那张被顾一野珍藏了多件的一寸照片此刻就在他的大衣口袋里———


———这个我已经没有资格留着了。


———盛阳,好好对他。


蓝底的证件照,他见过的,在B大公告栏优秀学生那一栏最引人注目的那一张。


只是顾一野给他的这张应该是当时的废照,照片上的人不那么像照证件照般正经,而是露出了无措的小表情,却也格外可爱。


他其实一直明白的,深爱一个人的痕迹怎么可能这样轻易被抹去。


“下雪了!”


刚才还失神的陈烁在撇到窗外飘落的雪时,突然惊呼,像个小孩子般趴在玻璃前往外看。


“北方嘛,连续下雪很正常。”


说完,他脑子里徒然想起陈烁告诉他的,他的室友曾经说的那句话。


———“你一个北方人激动什么呢?”


昨天下的那场今年的第一场雪,让他们在一起了,而那年的第一场雪,又是什么样子呢?


陈烁,也是像刚才那样激动吗?


应该比现在还要激动吧。


“烁烁。”


“嗯?”


陈烁回过头看他,眼睛里又噙着眼泪。


“你为什么要哭?”


陈烁懵懵的摸了摸自己的眼角,“没有,看到大雪高兴的。”


其实他原本想问———烁烁,你有一点点爱我吗?就一点点。


但是如今却觉得问不出口了。


他始终相信陈烁是有被他感动,是喜欢他的。


———但陈烁终究不爱他。





顾一野有些浑浑噩噩的到工作室的时候,是第二天的早晨。


他一进门就察觉到办公室的人好像都在偷偷看他,他没有想那么多,拉开属于自己的那个独立办公室的门时,才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


“伯父?”


王建国大咧咧的坐在他的办公椅上,见他来了又起身,假装咳嗽了几声,像是准备拿出长辈的威严。


可话落却是———


“我是来给你道歉的。”


他说的一本正经,顾一野很懵。


“啊?”


“陈烁昨晚大半夜打电话来跟我闹,我才晓得你竟然真的给那张卡转了一千万,傻不傻?那个合同本来就是为了为难你,你还真的去做。”


顾一野这才明白过来,应该是陈烁到他爸那里给他鸣不平去了。


说没有一点小窃喜是不可能的。


“伯父,您不用道歉,您作为父亲那样做没什么错。”


“都过去了。”


说到这里他眸色明显黯淡。


“你不介意就好,听说你这工作室做的不错,以后啊就跟陈烁好好过。”


“小烁,如今有新的爱人了。”顾一野笑容苦涩,他垂着眼,让人看不到他具体都神情。


“他现在的爱人比我优秀,比我与他更适配。”


王建国表情微愣,有些惊讶,“我怎么没听陈烁说起过。”


“他们应该没在一起多久,等稳定些了就会告诉您吧。”


他语气淡淡,像是在说一对与自己无关的情侣,但其实这不过是过于痛苦的人对自己的伪装。


送走王建国,顾一野才疲惫的坐下,他靠在办公椅上,仰着脑袋。


他闭上眼,眉头不可察觉的微微颤抖,重新睁开眼时,眼睛里湿润一片。


哭是很没用的。


他从小就这样告诉自己。


但是失去陈烁的他,无用也就无用了,他不在乎。


他突然觉得恍惚,认识陈烁后,哪怕是这两年里,他没有一天不在为了陈烁和自己的未来努力,他想配的上陈烁,尽管他知道陈烁爱他从不会在意这些。


而现在,他真正意义上的孑然一身,还真的有些该不知道怎么做了。


他下意识的打开钱夹,却发现那个放着照片的位置已经空了。他突然有些后悔,怎么自己连个念想都不给自己留。


那是他们爱过的痕迹。




盛阳:[我明天就要走了,出来坐坐吗?顺便把你的东西还你。]


看到这条消息时,顾一野刚肝完一副设计稿。


一野:[?]

           [走?出差吗?]


盛阳:[不,出国,大概不会怎么回来了。]


一野:[那小烁呢?他还在国内,你不要他了吗?]


一野:[你他妈昨天还跟我说你会好好对他。]


盛阳:[是分了,我提的,但是具体的见面说好吗?]


顾一野脑补出无数个陈烁被盛阳抛弃的场景,而陈烁就像那天被他抛弃一样崩溃的哭。


于是,盛阳到酒吧见到顾一野的时候,这人就是仿佛要揍他的一拳的表情。


“别崩着脸了,”盛阳笑着将桌上的一杯酒推到他那边,“陪我喝点?”


顾一野没有理他,还是那样绷着脸盯着他。


盛阳无奈的放下酒杯,然后偏过头去,恍然看向舞台的方向时有些不可察觉到难过,但很快他又收敛了神色,直视顾一野的眼神。


“好了你,我又不是你,”说着他苦笑了一下,“甚至他可能还会觉得有些解脱…”


“顾一野,他真的很爱你,是我妄想了。”


“……”


“这个给你,本来就是属于你们的回忆。”


他将那张一寸正件照递给顾一野,眼神随着那张照片的视线还是充满了眷恋。


那天,盛阳喝了很多酒,一个平时里总是笑脸迎人的大老板在酒吧里不顾形象的大哭着对他说了很多。


———“本来,如果没有你,他爱不爱我我都可以无所谓,我可以一直爱他,他只需要接受我的爱,哪怕只是有一点点喜欢我就好。”


———“可是,他根本忘不了你,顾一野,我和他做的太多事情都有你们爱情的影子,我不愿意做你们爱情的祭祀品。”


———“其实,我提分手的时候,我心里是希望他能够挣扎一下,但是你知道吗顾一野,他只是愣了一会儿,然后红着眼对我说对不起。”


———“我是后悔过的,同意他去见你,但是想想,再来一遍我也还是会那么做,那根针扎在他心里太久,我不忍看他再受折磨。”


再后面,盛阳已经开始口齿不清,顾一野叫了辆车支着他把他往车里送的时候,却清晰的听到盛阳小声说了句。


———顾一野,我真羡慕你。


顾一野将盛阳送走后,整个人都有些恍惚,他摸出口袋里的那张一寸照片,照片上的人仿佛还会对着他笑,像跟屁虫一样跟在他身后,不停的叫着学长。


像是下定了决心一般,他将那张照片收好,用最快的速度打了个车,在快到目的地的时候,遇到了前方事故。


顾一野想也没有想的付了钱往前跑,忽地,又飘起了雪,在他跑步的作用力下砸在他脸上,竟然还有些疼。


但顾一野无所顾忌,他此刻只是疯狂的想见到自己最爱的人。


他喘着气到他的宿舍楼下时,头发都已经湿了,满身狼狈。


他看着那个亮着的窗口,拿出手机拨打他的电话。


“嘟嘟———”


“哪位?”


熟悉的声音响起,顾一野身心满足,他有些控制不住自己激动颤抖的声音。


“小烁,是我。”


“……”


“你可以下来吗?我想见你。”


他看到那个窗户里的窗帘被打来,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窗前往下看了一眼。


他没有拒绝。


“等等。”


陈烁穿着一身白色羽绒服出现在他面前,看上去精神不是很好,有一半的灵魂在魂游天外。


雪落在他的眼睫上,轻易没有融化。


顾一野伸手将那片雪花撵去,他才慢慢回了神。


“你和盛阳分手了,为什么不告诉我。”


陈烁将自己的白色羽绒服裹得更紧,眼神躲闪,“告诉你做什么?前前男友。”


顾一野看着他倔强的样子,温柔的说,“小烁,下雪了。”


他仰头正式他的眼神,仿佛“下雪”这两个字让他的眸子里莫名的出现了一些光亮。


“我可以在雪地里,对你表白吗?”


“……”


他问的突然,陈烁明显的一怔,随即他说。


“随便你啊,但是答不答应就是我的事了。”


“那你答应吗?”


“不答应,”陈烁又偏过头去,不想正视他,别扭道,“你不追我个大半年我才不会答应你。”


顾一野竟然随着他的视线垮了一步,非要陈烁看着他的眼睛,“大半年具体是多长时间,我记着。”


古人都说眉目传情,对视总是最能直击心灵的防线。


“算了…”


“看在你这两年过的那么苦的份上,就十天半个月吧。”


“好,”顾一野笑盈盈的看着他,“这十天半个月我一定没有与你偶遇。”


“好冷,你快回去!”陈烁竟然被他搞得有些害羞,“我也上去了。”


“好,我看着你,明天早上给你送早餐。”


他看着陈烁走进宿舍楼,又在那里呆了一会儿,直到那个窗户被打开,里面的人伸出小半个身子挥手叫他早点回家,他才挪动了脚步。


走在路上他收到陈烁的消息。


小烁:[卡我是不会还给你的,你的就是我的。]


顾一野心里一暖,回他。


顾一野:[我会每个月上交工钱的,老婆大人。]


那边的人没有回话,不知道是不是红了脸。


雪还在下,A城每年的雪也都不会停歇,就像他身边的人一样,如期将至。


——————


写完了啊啊啊啊啊


虐了盛阳嗯嗯,但是就这样吧不许骂我😳,然后会再写一个野哥的车。


点赞评论是动力👉不要白嫖





评论(2)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