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减

屏蔽文章看微博置顶 weibo:不是加是减

一别经年(楔子)

非典型竹马竹马

久别重逢

追妻没有火葬场

一别经年,我还是那样喜欢你

送于每一个还在爱着他的你


.


法国果然是浪漫的国度,美丽的安纳西小镇,远处古老的安纳西城堡,街边拉着小堤琴的流浪青年,扬着小调的小酒馆里热情的少男少女。无一不是浪漫的模样。

肖战踩着雪,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他抬头看童话般的爱丽丝庄园,雪落在他的眼睫上,他却无暇顾及。

他想着记忆中的冬天,是抬头望见他的眼睑,雪落在他的发间,他染了寒气的身子向他扑来,他却只觉暖意。

那些染了冬色的窗子与窗外,此刻都是述说着,一别经年,我对你的思念。

.

“肖战?”

肖战没有想到他会在这里遇到王一博,美丽的爱丽丝庄园前,明明昨天还是在午夜梦回时出现的人,明明刚刚还在雪花的倒影里看到的脸,现在却出现在他的面前。

他其实想过很多次与他再见的画面,也想过很多次再见时要说的话。可此时此刻,一切的长篇大论都被告知无效,只能化作一声。

“好久不见,我很想你。”

而他听到他回应,“我也是。”

.

肖战到现在都还记得,当年他走的毅然决然,毫无留恋。王一博去机场送他,在他的身后哭成泪人,他没有给他一次回头。

他只听到王一博他的身后崩溃的喊。

“肖战,我不喜欢你了,你别走好不好?”

“肖战,对不起,我错了,你回头看看我。”

“肖战,不管你走多久,求你记得我。”

王一博是多么骄傲的人,那天却不顾所有人怪异的目光,卑微到骨子里。

.

好久不见的人默契不减,他们之间搁了太多个彼此不在的年岁,他们默契的回忆着当年又默契的再不提当年。

王一博接过肖战递过来的咖啡,说了声谢谢,他用咖啡捂着手,淡定而从容,完全不复当年为了爱他疯魔的模样。

“怎么突然来法国了?”

首先打破沉寂的是肖战,“而且还是安纳西这样的边陲小镇。”

王一博抬头看他,反问道,“你呢?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停顿了几秒,像是下定了决心似的,说,“为了感受浪漫。”

王一博闻言,淡淡的笑,轻轻的吹了吹手中的咖啡,咖啡的热气模糊了眼前人的容貌,似乎多年前的一切也都跟着变得不真切了。

他又转过头,看着咖啡厅玻璃窗外的落雪和人来人往的人群,淡淡道,“安纳西的确是个浪漫的城镇,你一定不虚此行 。”

“不过,我与你恰恰相反,我是来与浪漫告别。”

肖战闻言,美丽的凤眼微微瞪大,握着咖啡杯的手也悄悄的用了力,他不想乱了分寸,他也讨厌失控的感觉,可王一博的话是什么意思呢?

“我不要喜欢浪漫了。”

肖战的心猛地一跳,他明白了。

我不要喜欢浪漫了—我不要喜欢你了。


———————————————

最终决定主更这一篇,可能风格是青春伤痛文学,但绝对的HE。


喜欢这篇的话记得给我三连哦~



评论(3)

热度(12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