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减

屏蔽文章看微博置顶 weibo:不是加是减

一别经年(1)

非典型竹马竹马

久别重逢

一别经年,我还是那样喜欢你

送于每一个还在爱着他的你

.

小时候,他总以为吻就是两片唇瓣相碰,就像爸爸亲吻他时,宠溺而自然。长大后,他才明白,吻他之所以让他心动,不过是因为爱。

.

王一博到现在都还记得他与肖战的初见。

那年他七岁,他的妈妈牵着他的手,陌生的叔叔接过妈妈手上的行李,妈妈叫他问肖叔叔好,他便笑得灿烂,脆生生的说。

“肖叔叔好,一博打扰了。”

肖叔叔很温柔,摸摸他的头,显然欢喜他乖巧的样子。他才七岁,但早已懂得如何得到别人的爱怜。

肖叔叔将他们带到一座王一博从前只在电视机里见过的洋式别墅,他踏进这个屋子,只觉得局促,生怕自己白生生的脚弄脏了这金贵的地方。

“一博,这是叔叔给你买的小拖鞋,喜欢吗?”

小王子黄色的头发毛茸茸的,咧着嘴,对他笑。

王一博笑的开朗,“喜欢~”

“阿战,你来的正好,跟你思言阿姨和一博弟弟打个招呼。”

王一博从肖梁的视线看过去,那是一个长的很好看很好看的大哥哥,他穿着黑色的高领毛衣,手里拿着一个款式简单的玻璃杯,显然只是打算路过,神色慵懒。

漂亮哥哥看了一眼他的妈妈,接着,向他看过来,对视的时候,王一博朝他乖巧的笑,回应他的是漂亮哥哥凤眼里淬了冰的眼神。

“谁是我弟弟,我不记得我妈生了第二个儿子。”

.

那天的初见并不美好,王一博毕竟只是个七岁大的小萝卜头,面对温柔的人尚可表现的乖巧,可面对对他表现出明显排斥与厌恶的人,小孩儿无法游刃有余。

他本就不安,母亲不喜欢她,好几次都试图将他丢弃,是他自己胆子小厚脸皮,凭借着自己那点儿看上去人畜无害的好模样,一次次的让妈妈心软。在他并不美好的童年里,他所做的一切似乎都是为了不被抛弃。

所以,他要尽量乖巧懂事,让这个屋子里的所有人找不到理由赶走他。

而对那个叫做肖战的漂亮哥哥,年幼的他所能想到的最好的方式,就是做个透明人,不要出现在他的面前惹他心烦。

来到这个屋子一个月,肖战没有多给过他一句话,而他每次也只是甜甜的叫上一句哥哥好,便识趣的不再打扰。

可事实证明,多余的人无论怎样努力,也都是那个不讨人爱的存在,他做过太多的努力,得到过太多人的怜悯与怜爱,但始终得不到爱。

那天王思言很开心,似乎是因为肖梁给她买了一辆跑车,并且只写了她的名字,可王一博感到害怕,除了他,没有人会知道,他的妈妈是个疯子。最起码对于他来说是这样。

王一博蹲在角落,捂着脑袋,不让自己发声,高跟鞋的鞋底砸在他尚未发育良好的后脑上,他感受不到痛,他早已习惯,王思言的大喜大悲对于他来说都是噩梦。

他只觉得血液黏糊糊的,好像染红了他的衣裳,迷糊中他听到王思言还在嘶吼。

“你给我留下这野种想要拖累我,我偏不如你的意!”

“老娘就是要让你的儿子看着,看着我过的有多好!”

“我都有跑车了,你这龟孙还在哪里藏着吧,看看你儿子,长的跟你一样,是个会骗人的妖精样!”

她每骂一句,带钻高跟鞋的高定高跟鞋都会落下,随着最后一声闷哼,晕倒之前,王一博只是想,完了,又添麻烦了,我会被赶走吗?

.

自那天实在过于偶然的相遇,王一博没主动跟肖战有任何的联系,两个人在同一个城镇,那个备注叫做A战哥的人也一直默默的躺在他的手机里,他却心如止水,不愿再提,仿佛那天的相遇只是一场梦,梦过无痕,泛不起涟漪。

可王一博没想到,他不去找肖战,肖战却是主动来找了他。

他的声音从听筒里传出来,一声一博,竟让王一博觉得,此时此刻,肖战的存在竟然比那天面对面的谈话更来的真切。

“来滑雪吧。”

“你会了?”

“早就会了,我每年都会去芬兰。”

肖战没有掩饰的意思,再一次遇见他不想错过。

他每想到王一博会就这样答应,他轻轻的说了一句“好。”没有添加任何其他乱八七糟的感情,就像是在应一个普通好友的邀约。

是不在乎了吗,可是明明你说,你也很想我。

“那…明天?可以吗,在安德利园。”

“嗯,上午吧,我晚上的飞机。”

肖战心中一跳,“你要回去了?”

“嗯。”像是想到了什么,王一博又补充道,“有工作,与你无关。”

不是因为遇见你害怕情难自禁,不是因为还在乎多年前毫无留恋的告别,只是因为工作,和他肖战没有任何关系。

真的没有爱也没有恨?肖战心里一阵悲怆。

站在窗前,看了许久的落雪,他打电话给顾魏。

“给我安排机票回国吧 。”

“嗯,打算在国内定居了。”

“原因?你以后会知道的。”

我要去找到那个被我弄丢了许久的人。

肖战突然回忆起他跟王一博告别的第三年,也是他第三次去芬兰滑雪,那次他遇到了暴风雪,他和几个好友一起被困在了小木屋。

没有粮食,环境恶劣,几近绝望,当时在寒冷的小木屋里,他又冷又饿,就在他意识模糊以为自己真的要与世长辞时,他的脑海里都是王一博那张白净清冷却又时时刻刻透露着可爱的脸。

在他以为的人生的时候一刻,他想到的是他的笑眼,他又怎么可能不爱他。

—————————————

这样写不知道你们看不看的明白,回忆和现在穿插,还有很多线没有铺出来。


感谢上一篇@喜欢啵啵赞赞 的粮票~


如果喜欢这篇文就给我三连和关注吧🌸🐷

评论(6)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