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减

屏蔽文章看微博置顶 weibo:不是加是减

【战山为王】毕业快乐

*一发完小段打

*现实向

*一博毕业有感


.


“一博呢?”


“在演播厅吧。”


“好,我去找他。”


乐乐看着肖战的背影,摇摇头,希望这哥可以好好安慰一下他吧。


.


“一博啊,以后有时间就回来看看,一博永远都是天天兄弟里的王天天。”


汪涵搭着王一博的肩膀,又对今天难得安静的大张伟说,“还有你,以后听不到你的碎嘴,怕是要不习惯啦…”


王一博余光看见了涵哥鬓边若隐若现的白发,突然有些哽咽,这些年,他明明已经不那么爱哭的。


“涵哥,该染头发了。”


涵哥听着一愣,“好,明天就去染,我们一宝说的话涵哥能不听吗?”


“涵哥,我…”王一博不是个会说肉麻话的人,此时此刻,他只能微红着眼眶,迟迟不愿离去。


汪涵是多通透的人啊,怎么会看不出老幺的不舍。


“一博,天下无不散的宴席,你在天天向上呆了多久,我就陪了你多久,现在,你长大啦,终于要离家了,一博,涵哥老了,可你还有更远的路要走。”


王一博的鼻子蓦地一酸,汪涵侧身,让他看他们身侧的演播厅,这个对他们来说习以为常的地方。


“一博,记住这里,不要忘记这里,这里有你的初心,涵哥永远都会记得当年那个稚嫩的孩子。”


王一博看着演播厅上方的灯,他在这里说了一次又一次那句话。


“大家好,我是天天兄弟,王一博。”


他曾经把这里当做他最稳定的工作,曾经为了每一次的上台紧张,期待着会不会有一名观众是为了他而来。如今的他,接受灯光彩带,满厅的观众皆为他而来,这个他成长的地方,现在却是要离开了。


“涵哥,大老师。”他上前抱住两个人,“我永远都是你们的老幺,好不好。”


话语间竟是有些许撒娇的味道。


“当然,你永远都是哥哥们的老幺。”


肖战也这时候进来的。


“不好意思啊,我是不是打扰了。”


肖战进来就看着三个人抱在一起,有些许尴尬的挠挠头。


汪涵最先反应过来,将其他两个人放开后,笑着说,“战战来了啊。”


“嗯,来接一博回家。”


和以往的好几个夜晚一样,来接他回家。


王一博走过去,肖战就牵起他的手,“手这么凉,等会儿上车好好捂捂。”


“嗯。”


看到小崽子红着的眼眶,肖战并没有立即安慰。


“那…涵哥,大老师,我们先走了。”


“等一下,战战。”


“嗯?”


“也没什么,就是,你们俩一定要好好的。”


肖战笑着将王一博的手放进自己的大衣里,“涵哥放心吧,我们会的。”


.


肖战的工作车停的离电视台有些远,一路上小崽子都心事重重的。


“舍不得。”


不是疑问,是肯定,他太知道了,他的小崽子是个多愁善感的小狮子。


“我也舍不得。”


“嗯?”


肖战停下来,看着他,“这里有我们的初遇,有我们最喜欢的歌,还有我爱的那个崽崽连我都没有参与过的太多的岁月,我当然舍不得。”


王一博看着他,眼泪终于控制不住的往下掉。


“战哥,其实,其实我也没那么累,我可以继续的。”


“可是,崽崽,你记不记得你说过,粉丝只是会陪你走过一段路的人,粉丝是,阿令是,天天也会是,它们都是你人生的一段,而完整的路终究要自己走下去。”


王一博知道,他哥经历过那段太灰暗的时光,在某些方面可谓通透至极。


“哥,那你呢,你也只是一段吗?”


“当然是。”


王一博的眼里闪过落寞。


肖战笑,“傻子,在想什么呢,哥哥没能参与你前面的20年,但是后面的四个20年哥哥一定一定会一直陪着一博走完。”


王一博瘪瘪嘴,“哪还有四个二十年啊。”


“会的,哥哥的崽崽一定会长命百岁,然后,做公园里滑板滑的最好的酷老头。”


王一博终于笑了,“那战哥也要做公园里最帅的帅老头!”


“开心了?”


王一博一头扎在他怀里,“看到你我就开心多了…”


肖战揉揉的脑袋,“傻崽崽…”


“我的崽崽,星期天快乐,毕业快乐,余生快乐,我会陪你。”


.


人生中有太多的别离,散场,落幕,唯有那个人,会陪你走过余生的四季三餐,岁月漫长。


————————————————


感谢上一篇@郁风。 @bjyxszd @小狮子🦁和豹猫🐱 的打赏,爱你们。


别忘记给我三连哦~



评论(11)

热度(28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