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减

屏蔽文章看微博置顶 weibo:不是加是减

【战山为王】哑巴

*治愈向小甜饼

*沉默寡言温柔哥哥×暖心小太阳弟弟

*手语文学

*一发完短打


“你应该多说说话的。”


“你的声音很好听,是我听过的最好听的声音。”


“不是所有的事都要用声音来表达。”


“有的事无法宣之于口。”


你的眼里有我,而我的余光中都是你。


(一)哑巴


“他长的真帅啊,可惜好像是个哑巴。”


王一博和一群朋友一起经过他时,是听朋友这样说的。


他偏头去看他们口中的“哑巴”,他安静的戴着耳机,坐在那里,仿佛与身边的事物隔绝。


许是好奇他的耳机里放的是什么歌,王一博开始有意无意的观察他,发现他总是独来独往,戴着耳机走在铺满落花的小道上,身影却不会显得落寞。


(二)年少有为


这是王一博第一次来这家咖啡厅,非常碰巧的,他在这里遇到了肖战。


没错,那个“哑巴”他叫肖战。


王一博找了一处角落的位置坐下,点了一杯卡布奇诺,漂亮的咖啡杯里冒着热气,他只是拿着那个精致的小勺子有一下没一下的搅拌着杯中的咖啡。


另一边的肖战站起身来,王一博心虚的低下头,过了一会儿,又微微抬起头,发现肖战已经站在吧台前了。


吧台的里侧是王一博的视线死角,他看不到吧台内的人,只看到肖战站在吧台前对里面的人笔画着什么,虽然看不懂,但王一博知道那是手语。


难道肖战真的是个哑巴?


像是着了魔,王一博也走过去,他站立在肖战的旁边,对收银员说了声结账。而那个姑娘却是怔愣的看了她一眼,然后无奈的笑了,做了一个王一博看不懂的手语。


“她是在说,对不起,我是聋哑人。”


王一博偏头看这个声音的主人,发现他也在偏头看他,一只耳机被摘了随意的耷拉在一边。


“你…你不是哑巴?”


这话刚说完王一博就后悔了,恨不得拍自己两巴掌,怎么嘴巴这么快呢?


就在王一博懊恼的时候,他听到肖战发出一声轻笑,他看着肖战的笑容,莫名觉得脸热。


他又看着肖战重新正回身,又对那个姑娘做了一些手语,虽然王一博看不懂,但也大概知道肖战是在替他解围,因为那个姑娘下一秒就给他开了单,让他付款。


一起出咖啡厅,又同路一起回学校,显得非常顺其自然。


二人本来一路无话,但王一博还是忍不住打破沉默。


“肖战,你为什么老是一个人。”


肖战停下脚步,王一博也跟着他一起站定,他们面对着面,肖战摘下一边的耳机戴在他的右耳。


“假如我年少有为不自卑”


“懂得什么是珍贵”


“那些美梦,没给你我一生有愧”


“…”


“这首歌叫年少有为,是我最喜欢的歌。”


王一博听着耳机里的音乐,缓慢的歌声很好听,仿佛在抚摸人的神经 。但他还是不能理解肖战的意思,一脸茫然的看着他。


肖战笑着摘下了王一博右耳的耳机,然后向前走,“总有一天你会懂的。”


(三)手语


自那天以后,王一博和肖战的关系从陌生人到了遇见的时候最起码会点头打个招呼 。


王一博经常去那家咖啡厅,十有八九能在那里遇到肖战,大多数的时候是他在跟肖战讲话,而肖战会摘下一只耳机,代表自己在听。


“肖战,你为什么不喜欢说话。”


肖战沉默一会儿,回答道,“我的妈妈和姐姐是聋哑人,从小我们就用手语对话,逐渐就习惯了。”


王一博对他笑,“你应该多说说话的。”


肖战愣神,仿佛是在问他为什么。


王一博了然,继而笑着说,“你的声音很好听,是我听过的最好听的声音。”


显然没有想到是这么朴素直接的原因,他回答他,“不是所有的事都要用声音来表达。”


“有的事无法宣之于口。”


“比如…”


说着,肖战手上做了一段手语,王一博看的一脸懵。


“这是什么意思啊。”


这时咖啡厅的玻璃窗外,远处亮起了烟火,照在肖战英俊的侧脸上。


王一博看着他,他的脸上挂起神秘的笑,“都说了,有的事无法宣之于口。”


(四)烟火


这是王一博极少数的一次来到店里时没有遇到肖战。


不过,他是故意的。


“姐姐。”


姑娘听不到他说话,但也注意到了他的到来。


姑娘笑着等他的下文,之见他用手机备忘录打字。


—姐姐,有一段手语,我想问你是什么意思,你可以告诉我吗。


姑娘抬头看他,温柔的点头。


王一博回忆着那天肖战做的手势,几乎是还原了个大概。


待他做完,便看到姑娘难得的笑出了声,她拿出一旁的纸笔,在上面写道。


—跟你做这个手势的人是你喜欢的人吗?


王一博看着那一行娟秀的字,一时不知道该如何作答。


就在他想要问所以这段手语到底是什么意思的时候,从他的后面传来熟悉的声音。


“姐。”


姐?他回头去看肖战,这才明白过来。原来这个姑娘就是肖战口中的聋哑姐姐。


想到刚刚自己对人家姐姐说的话,王一博突然有种想要逃离的冲动。而他也的确那样做了。


接下来的几天,王一博都没有再去咖啡厅,他只有在上课时会遇到肖战,他还是那样,一个人坐在那里,戴着耳机,也不说话,与世隔绝的模样。


他和肖战好几天没有说话,王一博心中升起莫名的落寞。这一天傍晚他走在天桥上,寒风吹的他有些冷,他裹紧了身上的风衣,疾步往学校走,远处的天空却发响声,天空一片明亮。


是烟花。


不知为何,这时王一博的脑子里都是肖战那沉静的眼睑。


他突然觉得那天肖战手上笔画的是什么意思好像都不重要了。


(五)靠近


第二天,王一博还是在课上看到了肖战。他和王一博的舍友们坐在一排,中间却隔了好几个位置。


“一博,快过来啊,给你占座位了。”


王一博向他们招手,示意自己知道了,但他却没有坐在舍友给他留的最外面的位置,他一边对舍友说麻烦让一下,一边从缝隙中钻过往里走。


“一博,你要坐里面啊。”


王一博低头回答那个问他问题的人。


“不是坐里面,是想要靠近自己喜欢的人。”


“什么?一博你…”


没有等待朋友惊讶的话语,王一博径直走到肖战身边坐下,肖战惊讶的看着他,预要摘下耳机时,王一博伸手阻止了他。


接着王一博做了一个简单的手语。


那个手语的意思是—我喜欢你。


而肖战在震惊之后,终于缓过神来,他满眼笑意,也伸出手,回应了他。


—我也喜欢你。


(六)结局


“战哥,你那天对我做的那个手语到底是什么意思啊。”


肖战轻笑,然后看着他,眼镜里是他的倒影。


“你的眼里有我,而我的余光中都是你。”


——————————————


在抖音上刷到了一个小故事有此灵感。


感谢上一篇@皮蛋粥 @bjyxszd @小狮子🦁和豹猫🐱 的粮票,爱你们~


如果喜欢这篇文就给我一键三连和关注吧 。

评论(9)

热度(27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