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减

屏蔽文章看微博置顶 weibo:不是加是减

一别经年(2)

非典型竹马竹马

久别重逢

一别经年,我还是那样喜欢你

送于每一个还在爱着他的你


.


肖战发誓他绝对没有想要多管闲事,但是,就算他再讨厌王一博,在无意中目睹一个七岁的小孩被他的妈妈打的满脑袋血的时候,也不可能视若无睹。

更何况,所有的事本就与这个无辜的孩子无关,所有不满的情绪加注在王一博身上,无非是因为迁怒。

王一博醒来的时候躺在医院有消毒水气味的床上,他迷迷糊糊的睁开眼,还没搞清楚状况,便看到肖战拧着饭盒走了进来。

“哥哥…”

肖战尴尬了一瞬,佯装咳嗽了一下,“不要乱叫人哥哥,我不是你哥哥。”

“战哥…”

“…”

“算了,随你,吃饭吧。”

肖战将盒饭递给他,自己却是没什么胃口,他看着小孩鼓着奶膘吃的香,脑袋上还捆着纱布,见肖战在看他,还支吾

的说好吃。

“王一博。”

“嗯?”

王一博立马停下了,这还是肖战第一次叫他的名字。

肖战想问你妈妈经常这样对你吗?却又还是止住了疑惑,不是因为漠不关心,是因为刚才在换病号服的时候他看到过王一博身体上深深浅浅的印记,答案过于显而易见。

“没什么,喝口水吧。”

“谢谢哥哥~”

王一博伸出他那可怜的又瘦又短的胳膊,没料到纸杯里的水太烫,他没能接住,泼了一地。

肖战弯腰去看他烫红了的小手,刚想说一句对不起,是我没注意水温,便听到小孩慌张的说。

“战哥战哥,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肖战抬头看他,这小孩浑身瘦的可怜,到是脸颊还有点儿肉,慌张的时候皱在一起,像一只奶团子。

还是一只只会道歉的可怜团子。

“别道歉了,不是你的错。到是你和你妈妈…”

“别告诉肖叔叔可以吗?”王一博立马接话,“他会赶妈妈走的,都是我的错,我又惹妈妈生气了,对不起,我以后都不会给你惹这样的麻烦了。”

到底是怎样的经历会让一个男孩没有安全感到这个地步。肖战蹙眉,“你只会说对不起吗?”

王一博感觉到肖战是不开心了,于是更是脱口而出一句:“对不起,都是我的错,你别生我的气。”

“…”

脆弱又敏感,像是在湖中溺水的人,不顾一切,拼命挣扎。或许一开始,的确是出于怜悯,肖战从骨子里本就是个同他妈妈一样温柔的人。

“王一博。”十三岁的男孩一脸正色说,“你想做我弟弟吗?”

王一博眼前一亮,两只狗狗眼睁的大大的,“真的吗?”

真傻啊,只是这样就会这么开心,肖战不自觉的嘴角上扬。

“当然,只要一博答应我,以后不要轻易对任何人说对不起,我就是你哥哥,以后我会保护你。”

见王一博看着自己发呆,肖战心中暗骂他呆傻。

“你发什么呆呢。”

王一博缓过神来,甜甜的笑,“我在看哥哥。”

肖战微愣,“看我做什么?”

“嘿嘿。”王一博继续傻乐,大着胆子伸手去搂肖战的脖子,像只撒娇的猫,“不告诉你。”

我在看你对我展开的第一个笑颜,像是阳光暖了冬,清风柔了夏。

他还太小,不知道何为心动,他颠沛流离太久,早早的失去了太多美好的感知,他只知道,那个好看的人答应做他的哥哥,他有了个哥哥可以保护他。



.



王一博按照约定的时间和地点,提前了十五分钟到了安德利滑雪场的大门。

“一博,这里。”

肖战在不远处朝他招手,他穿着白色的羽绒服,脖子上是一条红色的手织围巾,衬得他的笑容更加动人。

他小跑着过去,还微微喘着气,“你怎么这么早?我记得你只有提前五分钟赴约的习惯。”

说完他就后悔,都已经过去五年,搞的好像他有多恋恋不忘一样。

“可我记得你有提前十五分钟赴约的习惯,我不愿再让你等。”

王一博的心脏悄悄的漏了一拍,然后又默默的自嘲,怎么过了这么久,他还是这么不争气呢。

“诺,给你的早饭,我在怀里捂着,现在还是热的呢,你总不吃早饭,这样对身体可不好。”

肖战从内兜里掏出了一个餐盒,塞到王一博手上。

王一博打开餐盒,里面有一个还温热的三明治和一个形状漂亮的煎蛋,他呆愣着看了许久。

他蓦然想起那些年肖战每个早晨都会塞进他书包里然后又被他遗忘的餐盒,那时候肖战会啰嗦他,“王一博,又不吃早饭,小心一肚子石头。”

“我吃过早饭了。”

“可是我记得…”

“都五年了。”王一博笑着说,“早就变了。”

空气中有片刻的尴尬,王一博自己也不知道为何,他今天要说这种话,也许是因为,这么多年,连他自己都以为自己已经放下,于是不甘于刚才那莫名的情动,而这种不甘只有用这种口头的方式来隐藏。

“那就把这瓶牛奶喝了吧。”肖战跟变魔术似的又从兜里掏出一杯牛奶,王一博摸了摸,果然还是热的。

没有再给他拒绝的机会,“走吧,那边就是租滑雪用具的。”

肖战从他身边擦肩而过,还是那股熟悉的草木香,只是添了些许落雪的味道,王一博转过身回头看他的背影,只觉得肖战的背影与那天在机场时重合,他蓦地感到心痛。

原来,不管他怎么挣扎,不管他怎样去忘却,也不管过多久,他始终做不到真的放下,那个人只要出现就可以轻轻松松的将他多年的防线打破。

这不公平,他想,这一点儿也不公平。

“怎么还不走。”肖战回头,小跑过来去牵他的手,“走吧,时间不早了。”

王一博的脑袋在他回头那一刻仿佛夯机,刚才自己称得上多愁善感的忆想就这样被打破。毕竟,五年前,在机场,他的哥哥从未回头。

———————————————

还是那句,铺线一点儿长,很对东西会慢慢讲。


感谢上一篇文@喜欢啵啵赞赞 @郁风。 @8♡.5 @丹歌 的粮票~


喜欢这篇文就给我关注和三连吧~

评论(2)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