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减

屏蔽文章看微博置顶 weibo:不是加是减

【战山为王】悄悄喜欢你

*一发完

*暗恋文学

*突然的一些灵感

*希望曾经暗恋过一个人的你能够感同身受



.


悄悄看着你。


悄悄梦见你。


悄悄喜欢你。


王一博喜欢一个人,悄悄的喜欢,享受着悄悄的欢喜。


.


王一博一直喜欢着一个人,那个人叫肖战。


他说不准自己是怎么喜欢上他的,他只记得,在转来这个班之前,原来班上的女同学八卦的时候他不小心听了一耳。


“王一博要去的那个班,只有肖战一个人长的帅。”


肖战,他是知道的,很出名,但也没太关心。


直到转到那个班,偶尔老师上课点肖战回答问题时,他会因为好奇多看两眼,但也只是觉得那些女生的眼光不算差,这个男生的确很帅。


王一博本就话少,又是艺术生,跟肖战那种走学霸路线的人实在算不上一挂,所以他们说话的次数少之又少。


直到有一天,肖战的位置空空的,一直到晚上他也没有来,第二天,第三天,都是这样。


后来,从同学们的闲言碎语中得知,肖战的爷爷快去世了,按照肖战他们那边的传统,作为隔代,他需要在爷爷身边,陪老人走过最后一段。


第五天的时候,肖战出现了,但不是来上课的,那天他没有穿宽大拖沓的蓝色校服。他穿着一个牛仔的套装,步履匆匆,迅速的将抽屉里的书和桌子上堆积了几天的试卷放进书包里,匆匆的来,又匆匆的走。


王一博觉得自己很奇怪,他觉得那天的肖战很不一样,穿着蓝色的牛仔外套闯进自己视野,步伐微乱,整个人有些沮丧。


他知道自己这样想很不好,但他就是忍不住觉得那天的肖战很好看很好看,好看到让自己有些许心动。


.


王一博是读过半年高二的,后来因为心肌炎休学了半年,不得不再读一年,不过也因此,他的第二次高二可以说是轻松,轻松到他有足够的时间去胡思乱想。


王一博一直都觉得,他和肖战很有缘,他没喜欢上肖战的时候,他们两个人的座位一个在教室的这头,一个在教室的那头,他喜欢上了肖战之后,他们就莫名其妙的成了前后桌,整整一年零八个月。


第一次做前后桌的时候,肖战坐在他的前面,他可以每天都看见肖战的背影发呆,可等到一个月后要换座位了,他也没能跟肖战真正的说上几句话。


第二次做前后桌的时候,他坐在肖战的前面,那段时间他上课都没睡过觉,坐的端端正正,只是不再能光明正大的偷看肖战,这让他很沮丧。


但可能真的像他想的,他们很有缘,他们相熟的契机是在他们坐前后桌的第五十九天。


那天的太阳很大,紫外线刺得人皮肤生疼,夏天很多女生都将防晒措施做的很足,那群小女生互相在对方细白的胳膊上喷防晒喷雾的时候注意到了坐在一旁用册子给自己扇着风的王一博。


“王一博,为什么你都不擦防晒还这么白啊?”


其中一个外向的女声直接大声的问道。


王一博被问的一愣,一时没接上话来,而一旁的男生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又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胳膊,的确,男生们都爱打球,又不做什么防晒,大多数男的皮肤都被晒的有些黝黑,就算是那些不打篮球的,皮肤也多多少少的有些变黑。


而王一博白的发亮。


“对啊,一博,为什么你都晒不黑啊。”


王一博万万没有想到肖战会参与进来。


他转过头,结结巴巴道,“应该…应该是天生的?”


旁边的站的最近的男生一只手抓着王一博的手腕,一只手抓着肖战的胳膊,将两个人的手并在了一起,然后打趣道,“肖战,你就别羡慕人家了,看看人家的手,再看看你那个碳烤兔爪,好好养养吧!”


王一博跟这个男生不熟,被他抓的有些突然,要是平时他肯定会条件反射的挣脱,但是这次他没有,这是他离肖战最近的一次。


只见肖战笑着踹了一下他,“滚回你的座位去吧,再怎么着也比你白。”


“啊…好好好,肖哥饶命肖哥饶命!”


还以为他不怎么爱开玩笑的,看来不是个书呆子…


.


第三次坐前后桌,还是王一博在前面,肖战在后面。


座位搬好后,肖战坐下来喝了口水,抬头一入眼的便是坐在他前面的王一博。


他拍了拍王一博的肩,王一博回头,见他温柔笑道,“我们很有缘啊,又是前后桌。”


你才发现啊,我们很有缘。


王一博不太记得他们是什么时候相熟的,可能那天两只手的触碰是一个契机,之后他们之间的话逐渐变多,偶尔的打趣与玩笑也显得稀松平常。


王一博自认是一个很好的演员,把自己的喜欢藏的严严实实,不要它有丝毫的外溢,说到底,他自己都觉得这是场没有结果的暗恋,而他只需要悄悄的看着他,悄悄的喜欢他,就能感觉到快乐。


或许本来一切真的会和王一博想的那样,一切的喜欢悄悄的来,又悄悄的走,最后被时间冲淡,多年之后回想起自己的高中生活,还会觉得自己最起码曾经喜欢过一个很好很优秀的人。


可是有些事总会被打破的。


最近班上又多了一对小情侣,王一博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转身问正在写作业的肖战,“战哥,你谈过恋爱吗?”


肖战停笔,笑着问他,“你呢。”


王一博指了指自己,“我?当然没有。”


肖战乐道,“啊…原来我们一博是母胎单身啊,不多见啊不多见。”


就在王一博要发作时,肖战又接道,“不过好巧,我也是。”


王一博当场愣在原地,然后结结巴巴问道,“为…为什么啊…你长的这么好看…”


肖战觉得这问题新奇,笑道,“这哪有为什么,我们一博更好看,又好看又可爱,不也没有吗?”


王一博憋红了脸,“我那是不想!”


肖战斜眼看他,一脸打趣,“呦呦呦,是不想还是有喜欢的人啊?”


王一博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问道,“那你呢,有喜欢的人吗?”


肖战没有回避,回答的坦荡,“有啊,她是个很可爱的女孩。”


“……”


王一博没有再接话,就算知道没有结果,他也还是会难过。


.


这几天王一博一直在躲自己,很明显的那种。


肖战隐隐感觉出了什么,但这感觉并不真切,但马上就要高三了,他没有太多时间去关心别的事。


就这样冷冷淡淡了大半个月,等肖战终于打算重视其这个事情的时候,王一博已经去艺考集训了。


前面的位置空空的,肖战莫名觉得有些怅然。


王一博不知道肖战有没有因为自己最近的疏离有些许的不安,也许是有吧,最起码,他在肖战那里也算得上是个比较重要的朋友?又或者说从王一博自己的潜意识里,他自私的希望,不要只有自己一个人迷乱。


王一博每天都会练舞,不停的不停的那种,他本就很有天赋,再加上他努力,老师都说他是她见过的最优秀的学生。


其实他并不是像小说电视剧里说的那样,用跳舞来麻痹自己不去想那个人,虽然说他跳舞的时候的确可以暂时的忘记有关他的烦恼,但是,他觉得他是有自己人生的,作为一个单恋者,他只是悄悄的喜欢他许久,而其他的事他有自己的追求和骄傲。


集训三个月,再回学校的时候教学楼上已经挂满了振奋人心的话语,王一博回到教室,看到自己的空座位,而坐在自己位置前面的,还是肖战。


见他进门,肖战热情的向他招手,或许是三个月的时间冲淡了之前心中的不快,再见面时,一切都还是显得愉快自然。


王一博擦了擦自己的书桌,发现上面并没有跟自己想的那样落一层灰,肖战笑着说,“别擦了,很干净的,你战哥我每个星期都给你擦,快来谢谢战哥。”


王一博一边清理书本一边嘴硬,“我又没有让你帮我擦,才不要谢你。”


肖战上手捏他的脸,“小没良心的!”


“王一博你多吃点吧,脸都没之前好捏了。”


王一博没好气的拍他的手,“滚滚滚,嫌弃就别捏。”


“唉…还是这样一点就炸…”


.


高三下学期过得很快,每天的考试复习压的人喘不过气,但也没有时间去想其他。


高考的前三天,学校给高三的学生们放了假,要他们放松调整心态,然后班上的一群人就相约一起去爬山。


王一博一大早起来就觉得有些不舒服,但他身体不好,小病小痛的也没有在意,想着这可能是大家最后一次完整的聚会,他还是穿了衣服收拾了一下出门了。


到了相约的地点,都是相熟的人,除了一个看上去就很温柔的女孩,唯一的陌生面孔,听说是肖战带来的。


一群人浩浩汤汤的,而肖战和那个女孩显然是焦点。


王一博一上大巴便很自觉的和另一个平时玩的比较近的男生坐在了一起,后面的肖战一上来就看到这样的场景,摸了摸鼻子,和那个女生坐在了一起。


旁边有看热闹的男生大声的打趣,“肖战,你这是见色忘义啊,平时干啥都跟一博绑在一起,现在怎么抛弃一博呢?”


其实是很正常的兄弟之间的玩笑,但看见王一博很淡定的低着头玩手机,看不出情绪,肖战莫名的有些心虚。


“你们别开玩笑了,她脸皮薄。”


明显的袒护的意味。


众人看见女孩微红的脸颊,都发出意味深长的哦的声音,尾音拖的很长,惹得王一博有些心烦意乱。


就在这时,他收到了肖战的微信。


战哥:他们开玩笑的,我没有见色忘义。


博弟:嗯,我知道。


然后,过了好一会儿。


博弟:她是你之前说的那个你喜欢的女孩?


那边似乎是很犹豫,又过了好一会儿。


战哥:是吧。


为什么要加一个吧,这样会让我觉得只有我在认真。


他没有再回消息,大巴摇摇晃晃的,摇的他更加疲惫,他闭上眼,不一会儿就靠着椅背睡着了。


.


王一博睁开眼,这里是哪里?好像是一个休息室,可是他不是应该在大巴上吗?


“王一博,你怎么了,伴郎要准备了。”


什么,什么伴郎…


他指了指自己,“我?伴郎?”稳定了一下心神,他又仔细辨别了一下眼前的人。


“你是…杨峥?”


“你干嘛…王一博,我不是杨峥是谁,不会肖战结婚把你给激动傻了吧,不得不叹一句你们兄弟情深啊。”


“结婚?肖战?肖战和谁结婚?”


杨峥一脸看神经病的眼神看他,“还能有谁,陈言啊。”


杨峥话音刚落,只听休息室的门打开,进来的是一个穿着白色西装的英俊男人。


他是肖战,这个英俊成熟的男人,他是肖战。


王一博一眼认出了他。


进来的男人朝他笑,“真帅,都要压过我这个新郎了。”


“哎呀哎呀,好了,别叙旧了,马上要举行仪式了,肖战,你准备好了吗?”


肖战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红色丝绒质地的小盒子,笑着说,“当然。”


王一博没有去看他打开那个盒子,他只看着肖战的脸,他很幸福,是了,肖战很幸福,他一直都知道他们是没有结果的啊,那么又有什么好难过的呢。


他突然有些释然,他笑着上前抱住肖战,“战哥,祝你幸福。”


肖战显然有些惊讶于他突如其来的拥抱,但也很快反应过来,回抱住他,“会的,你也是啊,一博。”


大堂,两边奏响了婚礼进行曲,上空飘下了代表这爱情的美丽玫瑰花瓣,美丽的新娘顺着红毯一步一步的走向她的新郎…然后他们交换戒指,接吻,接受所有人的祝福。


而王一博只是这其中的一个。


.


“一博!一博!醒醒!”


“唔…”谁在喊他好像是肖战…他不是在结婚吗?头好痛,像要死过去了一样。


王一博努力的睁开似有千金重的眼皮,过了好长时间,眼睛才慢慢恢复清明。是消毒水的味道,这里是…医院?


他偏过头,就看见神色慌张的肖战,所以…刚才是梦?


肖战像是被吓到了,叹了口气,“王一博,你身体不舒服为什么还要出来,你知不知道你有多吓人。”


王一博的声音小的跟蚊子一样,“这没什么的…”


“好啦好啦,懒得听你说,快点好起来吧,还有两天就要高考了,可别烧傻了。”


王一博想说,就算烧傻了也没关系,以他的艺考成绩,闭着眼他也能上北舞,但他没有说话。


过了一会,他像是想到了什么,“那个,爬山…”


肖战拎着湿毛巾,无奈的说,“你竟然还记得那个,你放心吧,大家都去了,只有我留下来照顾你。”


放心吧,你没有麻烦到别人,你麻烦的是个你可以麻烦的人。


“那那个女生?”


“她自己可以。”


“哦…”


很卑劣,但是他就是有些开心。


.


高考如期而至,就算王一博这种觉得自己闭着眼睛也能过的也难免的有些紧张。


考完英语最后一门的时候,王一博和一群考生一起往考场外走,心情是说不出的复杂。


他应该考的还不错,这方面他向来有准头,但是,肖战会去哪里呢,应该会跟那个女孩报考同一所大学吧,可这些又关他什么事呢。


忽如其来的,他想到了那场梦,然后他摇了摇头,苦涩的笑了笑,管他呢,他只是悄悄的喜欢着一个人,悄悄的看着就好,这没有错。


高考结束,高三的毕业生就是完全的放松状态,他们两个还是经常约着一起出去玩,只是偶尔他能从肖战嘴里听到关于那个女生的事,很意外,王一博并没有觉得很难过。


高考成绩出来的那天,肖战跟他打电话,他说他想要去复读,王一博很意外,肖战跟他说过,那个女孩要去武大,而肖战的分数完全可以上武大。


肖战却说,他没有想过要上武大,他想去北大。


王一博哑然,他当然不会自作多情到觉得肖战为了他会舍弃自己喜欢的女孩,跟着自己去北京,只是他又不得不再一次卑劣的猜测,肖战是不是没有多喜欢那个女孩。


和其他人不同,王一博没有劝肖战不去复读,他一直觉得肖战是个思路很清晰的人,他做出这个决定,必然是自己深思熟虑许久的。


于是,王一博与肖战相识的第三年,王一博如愿进了北舞,而肖战毅然决然的决定复读。


肖战复读的这一年,出乎意料的,两个人几乎没有联系,以往每天都会满满当当的聊天框里,如今只有节假日的问候。


但是两个人都默契的明白,这绝不是因为疏离。


.


又一次高考,肖战如愿的考上了北大,录取通知书到的那一天,他第一个告诉了王一博。


王一博接到他的电话的时候,正参加完一场商务表演,拖着疲惫的身子,听到肖战的声音,他只觉得肖战开心,他就开心。


聊了一会儿,王一博突然问道,“你女朋友呢,你们异地她不会不开心吗?”


肖战愣了好一会儿,转而笑道,“王一博,谁告诉你我有女朋友了,到是你,大学一年没有伴儿?”


“哪有时间啊…啊!好,我马上就好…战哥不好意思啊,我下一场要开始了,就不跟你说了。”


嘟嘟嘟…


剩下的就是手机挂断的嘟嘟声。


到了晚上,上床睡觉的时候,脱下一身的疲惫,王一博才终于可以头脑的清醒的去思考肖战今天说的话。


他没有谈恋爱,王一博觉得自己是应该开心的,但是,并没有想象中的激动,只有可以和肖战在同一个城市读书的欢喜。


兜兜转转这么久,王一博终于发现,时间是个神奇的东西,他对肖战的喜欢也是,他清楚的知道自己还是喜欢肖战,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已经彻彻底底的接受了“旁观者”这个角色。


大二比大一要早开学,肖战提出跟王一博一起去北京,顺便去王一博的学校看看,王一博欣然的答应。


走在校园的路上,肖战说这一年他都很不习惯,不习惯不管是抬头或者是回头都看不到王一博的身影。


王一博淡然的笑道,“这么矫情呢,你这样说我都要以为你喜欢的是我不是陈言了。”


王一博发誓,他说这句话真的只是玩笑,这么久,面对这份暗恋,他早就变得足够坦然。


“我不喜欢陈言。”


王一博愣了一会儿,紧接着又笑道,“也是,谁能单恋一个人那么久,不是傻子吗?”


肖战叹了口气,“什么单恋,是她跟我表白被我拒绝了。”


“啊?”


“还记得高考之前的那次爬山吗?”肖战看着他,神情认真,“那天你发烧了睡了一整夜,我出门去给你打水,才发现她也跟了过来,她像我表白说希望高考完就在一起,但那个时候我脑袋里都是你的脸。”


“她说她其实感觉得到我从来都没有多喜欢过她,但她还是想试一试。”


“她说她不想错过,你呢,王一博,你想要错过吗?”


王一博从没想过肖战会对他说这些话,他一直喜欢肖战,并且悄悄的守护着自己那一点点喜欢的权利,从未想过逾矩。


所以,没有希望,也不会失望,现在,肖战好像给了他希望,他却没有以前那样心安理得了,他承认,他怕了。


见他不说话,肖战有些急了,“王一博,是我说的不够明白吗?我喜欢你,我是为了你来北京,你呢?”


我呢?我当然喜欢你,喜欢了整整三年,可是你也曾经说过你喜欢她,现在你又来说你喜欢我,那是不是我和她一样,都得不到你那样多的喜欢。


王一博在这一刻又突然明白,不是所有的喜欢都要在一起,原来比起肖战的喜欢,他更喜欢默默的看着,那样他至少不用心慌,不用害怕,只用喜欢,就够了。


王一博没有接受肖战的告白,他很平静的告诉肖战,“我也喜欢你,远比你喜欢我的时间要长,但是我不想跟你在一起。”


原谅我不是一个勇敢的人,在我不清楚你是不是真的足够喜欢我之前,让我喜欢你就够了。


肖战没有想到他会得到这样的答案,但他还是了然的笑了,“以后还是朋友?”


“当然。”


.


王一博大二那年,被星探看中,去做了练习生,每天都有无休无止的练习,他做练习生整整两天,肖战也一边在北大学医一边陪了他两年。


王一博大四这年,终于成功出道,那天他被泼了一身的红油漆,肖战到的时候,他身上的衣服都还没换下来,那天是王一博所见到的最恐怖的肖战。


他眼睛发红的样子让王一博觉得他差点儿就可以去杀人。


可肖战没有爆发,他只是颤抖的抱着他,没有管王一博身上的红油漆会不会弄脏自己还没有来得及脱下来的实验室的白大褂。


“王一博,保护好自己,好吗?我害怕。”


肖战哭了,王一博感觉到自己的脖颈上湿热湿热的。


他哭了,而自己的心也要碎了。


他没有回答肖战的问题,而是说,“战哥,我们在一起吧。”


肖战没有再説话,但其实在他心里,他们已经在一起了好多年…


————完—————


本来想明天发的,忍不住就发了…

想看番外吗~那就给我关注和三连!


我发现好多小伙伴只给我评论不给我关注,呜呜呜,是我不够勤快吗?(委委屈屈)


不知道大家能不能体会到啵啵复杂的情感,其实有时候暗恋一个人习惯了,在等到告白的时候是会想要拒绝的,啵啵是个没有安全感的人,他从来没有想过要跟战哥在一起,只要默默的喜欢战哥他就知足了。战哥告白的时候他觉得战哥并没有很喜欢他,骄傲的小狮子不想要这样的恋爱,因为毕竟是认真喜欢那么久的人,直到很多年过去,他清楚的感受到了战哥的爱,最后happy ending!














































评论(18)

热度(48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