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减

屏蔽文章看微博置顶 weibo:不是加是减

拯救男配计划(八)

*穿书甜文😘


招人恨体质美强惨腹黑战×万人迷属性“小狐狸精”博



  正文:

  

  

  王一博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这皇宫当真是没什么好瞧的,除了天是方的,还没有肖战的王府好看。

  

  

  “砰———”

  

  

  “我去。”

  

  

  一个什么东西突然从树上跳下来,吓了王一博一跳。

  

  

  “让让,让让。”

  

  

  那东西起身将王一博扒拉开,王一博才堪堪意识到,这是个人。

  

  

  “世子世子!您别跑了!”

  

  

  只见一群宫人迎面过来,王一博侧过身,让他们经过。

  

  

  “这是谁?”

  

  

  小宫女如实回答,“这是当今圣上胞弟的独子,慧王府家的小世子,慧王过世的早,小世子跟着太后长大,深得太后宠爱,故而顽劣了些。”

  

  是有这么个人,好像是叫宋梁轩。

  

  

  没记错的话,这人虽然没什么心眼,但是……最是讨厌肖战。

  

  

  原著中,他曾说———

  

  

  ———“他那副心比天高的救世主模样,亏得皇叔那般信任他。”

  

  

  ———“江州水患那样多百姓,我当初便不信他,堂兄非要找他,如今这般失去民心,也是他该受的。”

  

  

  ———“墙倒众人推,他落的如今天田地,也是他自身原因。”

  

  

  越想越气,于是在这人兜了个圈又朝他这边过来时,他便也没什么好脸色起来。

  

  

  长臂一伸,抓住他的后领,“不许跑!”

  

  

  接着,他朝身后追着的宫人挥手,“世子在这了!”

  

  

  宋梁轩震惊的回头,“你谁啊!!胆子这么大!”

  

  

  眼见那群宫人们就要追上来,宋梁轩又来不及计较,猛地往前跑,却被王一博更用力的抓住。

  

  

  “快放开快放开,你是哪家的?怎么敢这样抓着世子?”

  

  

  那群宫人气喘吁吁的赶到,王一博身后的宫女忙倾身替王一博回答。

  

  

  “回张公公,这是肖王府家的公子。”

  

  

  “肖王府?”宋梁轩趁王一博不注意,猛地将自己的后脖领拯救出来,回头看他。

  

  

  “原来是肖战家的,怪不得和他一般,这样没有教养。”

  

  

  “你说谁呢?嘴巴这么臭,吃屎了啊你!”

  

  

  王一博被他说的真动了怒,张口就来。

  

  

  “瞧你长的那磕碜样,有肖战半点好看吗?再看你那上蹿下跳的样子,有肖战半点端庄?肖战立的功怕是比你爬过的树都多,到底谁没教养啊?”

  

  

  宋梁轩被他怼的哑口无言,张了张嘴,半天也说不出话来。

  

  

  “你……你们把他给我抓起来,本世子要打他。”

  

  

  “这……”

  

  

  毕竟是肖王府的人,张公公身后的人面面相觑,谁也不敢上。

  

  

  “你们!养你们有何用!”宋梁轩气急,“本世子自己来!”

  

  

  他猛地冲到王一博面前,当真扎扎实实的要给王一博一拳,被王一博空手抓住。

  

  

  身后的宫人都惊呼一片,想要上前阻拦,但又不敢上手,眼睁睁的看着王一博回手往世子的脸上打了一拳。

  

  

  世子也毫无章法的往王一博脸上薅了一下。

  

  

  “别打了别打了!我的爷啊!!”

  

  

  张公公在旁边急的跳脚,跟着王一博的宫女也是急的要哭出来,连忙跑这去给肖战递消息。

  

  

  彼时,肖战刚刚下朝,小宫女慌张的跑到肖战面前。

  

  

  “王爷王爷,不好了,公子在御花园跟世子打起来了!”

  

  

  肖战皱眉,“哪个世子?”

  

  

  “就是慧王府家的。”

  

  

  谢昭大惊,“什么?这臭小子怎么到宫里还闯祸?”

  

  

  肖战急道,“在何处?快带本王去。”

  

  

  “等等,”宋珏叫住他,“轩儿毕竟是本宫堂弟,本宫跟着你们过去瞧瞧吧。”

  

  

  他说的有理,再加上肖战无暇顾及其他,直接点头同意。

  

  

  他们赶到御花园时,王一博的额头已经被薅出个豁口,嘴角也肿肿的一片,而宋梁轩更是鼻青脸肿,看得出没少挨打。

  

  

  彼时宋梁轩还抓着王一博的头发,王一博也不甘示弱的抵着他的下巴,让他疼得嗷嗷叫。

  

  

  “你怎么打架抓人头发!你是姑娘吗?”

  

  

  “你还打我脸呢!疼死我了!”

  

  

  “我也疼!要不不打了,一起放?”

  

  

  “行,那我数三二一,一起放!三,二,一!你怎么还不放!”

  

  

  “你不是也没放!”

  

  

  “都在做什么?谢允!快点放手!”

  

  

  肖战怒气冲冲的拨开宫人,走到他们身边,将王一博拽出来。

  

  

  看了眼他乱糟糟的头发还有脸上的伤,觉得自己这辈子都没有这么糟心过。

  

  

  “不是我的错,是他先动手的!”

  

  

  王一博理直气壮。

  

  

  宋梁轩肿着脸跑到宋珏身边,想让宋珏帮他出去,“明明是你先骂我。”

  

  

  “那还不是你先骂我表兄,狗被踩了尾巴还知道回嘴呢!”

  

  

  “……”

  

  

  他似乎不知道自己的比喻并不恰当,还颇有气势的回嘴。

  

  

  宋梁轩不占理,只能求助宋珏,“堂兄,你看他!”

  

  

  宋珏却丝毫不给面子,甚至在他抬眼看时,发现宋珏在盯着王一博瞧。

  

  

  “堂堂世子,如此这般,像什么样子?”

  

  

  “堂兄……我……”

  

  

  “莫要多言,跟本宫回去。”

  

  

  “喔……”

  

  

  说完,宋珏走到王一博身边,王一博正在低头不服气的挨训。

  

  

  终于在肖战和谢昭密集的话语中插上话,声音徒然局促温柔,宋梁轩差点以为自己听错。

  

  

  “今日真是抱歉,阿允脸上都是伤,若是去找御医怕是会闹到太后跟前,不如去中宫做做,让本宫宫中的人为阿允上药。”

  

  

  肖战正要皱着没替他回绝,太子又补充道,“阿战也一起来吧,本宫顺便同你讨论一下江州水患一事。”

  

  

  

  

  

  

  几人一同坐在中宫大殿时,面对着面分别坐在肖战和宋珏身边的王一博和宋梁轩还隔空遥遥瞪眼。

  

  

  “今日之事,是我们王府未曾教好,回去之后我会叫安之抄书思过。”

  

  

  “又抄书!”王一博偏头震惊,小脸皱巴巴,“能不能不抄了?你干脆打我一顿好了。”

  

  

  这表情落在一直盯着王一博的宋珏眼里,可爱极了。

  

  

  “此事并非阿允的错,当是本宫应该罚轩儿才对。”

  

  

  “啊?”宋梁轩又偏头抬眼看他堂兄,他堂兄竟还是不曾正眼瞧他。

  

  

  肖战淡淡道,“太子殿下如何罚自己的堂弟我自然是管不着的,但阿允是肖王府的人,在宫中做了行为不当的事,抄书而已,是应当的。”

  

  

  王一博见大势已定,但还是求助般的去看谢昭,谢昭竟默默的喝茶,显然表示赞同。

  

  

  他泄了气,那太子又给他当头一棒,“太后年长,已经无力再看管阿轩,不如让阿轩同阿允一同抄书吧 。”

  

  

  “啊?”

  

  

  “啥?”

  

  

  两声同时发出,王一博同宋梁轩对望,他是想到太子耳边吹吹风,没想过把这讨人嫌的世子吹过来啊。

  

  

  “我觉得世子应该已经知道错了,以后一定不会了。”

  

  

  “我也觉得谢公子一定已经悔过,我已经原谅他了。”

  

  

  二人一起找补,但也的确于事无补。

  

  

  特别是宋珏,他想将宋梁轩塞进来,这样便可名正言顺的常去肖王府。

  

  

  于是,他也未曾经过肖战同意,自顾自道,“如此便这样定了吧。”

  

  

  王一博苦大仇深的去瞧肖战,这人的脸臭的吓人。

  

  

  虽然我是闯了祸,但是也是因为你被骂了啊……不至于因为多了张嘴吃你的饭这样生气吧……

  

  

  “此事随意,只要世子不嫌弃我们肖王府污了他的眼,本王不会有意见。”

  

  

  肖战很少这般带有目的性的说话,此番显然是冲着那宋梁轩去的。

  

  

  “只是,”他话锋一转,“江州一事,本王可以帮助太子殿下百忧解难,但全权委托怕是不可了。”

  

  

  “这是为何?”

  

  

  “太子殿下迟早得经历此时,为臣之道,当为太子排忧解难,但若是我亲自为之,便是辜负了圣上原本将此事交给殿下的意图,我想太子应当能够理解。”

  

  

  王一博没有想到,肖战竟然会拒绝此事。他这不是挺会拒绝人的吗?说的这般好听,既说明了圣上这是对太子的重视,还将自己摘了出去。

  

  

  果然,宋珏非但没有再多言,反而笑着回应。

  

  

  “阿战说的有理,是本宫唐突了,差点辜负父皇的美意。”

  

  

  说完,他又看向宋梁轩,“轩儿从小同你一样由太后扶养,偏偏教出来你这般成熟,他却这般娇纵,还请阿战多担待些。”

  

  

  “世子童真纯良,本王不会与世子计较。”

  

  

  宋珏推了推宋梁轩,笑,“那便多谢阿战照顾。”

  

  

  

  

  

  

  

  

  回府的路上,王一博与肖战同乘一辆马车。

  

  

  “你为何要答应他啊,那个世子说话那样难听,他骂你,你知道吗?”

  

  

  “本王知道,你说过了。”

  

  

  他语气平淡,似乎并不在意,可王一博依然很生气的样子。

  

  

  “等他来了王府,我的地盘,我一定好好教训他。”

  

  

  “你这副样子,还想教训谁?是还嫌给我惹得麻烦不够?”

  

  

  王一博撅嘴,“那还不是因为他先……”

  

  

  “本王知道,你因为他骂本王同他生气,本王心里还真的隐隐有些开心,但是你这样处事,日后是要有大麻烦的,今日若不是有太子,你这事定是要闹到太后面前的,你知道这有多麻烦吗?”

  

  

  “好吧……我知道了,我以后不这般了……”

  

  

  见他有真心认错之像,肖战的声音变得柔和些。

  

  

  “他从小便不喜欢本王,这么多年一直这般,可这与本王无关,本王并不会在意,所以,不要再因为他给自己徒增烦恼,好吗?”

  

  

  王一博低着头点头,肖战无奈的蹭了蹭他脑门上的伤口,“刚刚上过药了,但也还是要小心保养,别到时候留了疤痕。”

  

  

  “没关系的,我一个大男人,一个疤算啥?”

  

  

  他没心没肺,生气简单,开心也简单,仿佛所有的情绪都能轻易的来又能轻易的去。

  

  

  只见他又转过头,兀自念念有词,“不过若是他再敢骂你我便暗地里整他,你放心,我肯定不让他发现,但就是让他不好过。”

  

  

  肖战笑出声,“你便这般看不惯别人骂本王?”

  

  

  “拜托,”王一博理所应当的拍了拍肖战的肩膀,“我是你这边的啊,欺负你就是瞧不起我,我们可不能被人当做好欺负,不然以后他们会蹬鼻子上脸的!肖战,你可不能太过于善良。”

  

  

  他好心劝导,肖战只是提醒他,“要叫表兄。”

  

  

  已经习惯了肖战的冷淡,王一博乖乖改口,“好嘛,表兄。”

  

  

  转而他又添嘴,“表兄,刚刚你笑了呢,你就应该多笑笑,笑起来好好看,这才与你大善人的表现相符啊。”

  

  

  肖战微愣,“真的?”

  

  

  “真的!”王一博真诚点头,“不要老是蹙眉,心情好才会有好运气。”

  

  

  “难道不是因为看上去很凶?”

  

  

  “凶?我都习惯了,我知道你本质不凶就好,最主要还是希望你不要老是很多心事,凡事啊想开了就好。”

  

  

  “那,本王尽量。”

  

  

  说完,他便又微微的笑了一下,虽然并不明显。

  

  

  “对对对,就是这般,表兄,你看你很好说话的嘛,一点儿也不凶~”

  

  

  他笑的明媚,看向窗外,微微长长的马尾一荡一荡,活泼美好。

  

  

  肖战觉得神奇,他一个这般喜静的人,身边有个这样爱闹,爱动的人,竟然不觉吵闹烦心,只觉得让他从一而终的日子添加许多波澜色彩。

  

  

  “安之,”他又这样叫他,“你别去太子府了吧,本王会想办法不叫你兄长站在太子一党。”

  

  

  王一博回头,眼睛如同小鹿一般,“啊?有什么办法……”

  

  

  “本王决定参与党争。”

  

  

  “……”

  

  

  “本王虽然是异姓王,但当今圣上为难得的明君,只要本王能有足够的才干与实绩,并不是不在陛下的考虑之类。”

  

  

  若是肖战当了皇帝,便不可能有人动的了他,更合理肖战那样爱敏的人,有抱负有才华,理应站在那最朝堂最高的位置上。

  

  

  也许,不是不可一试,他是手握剧本的人,有他帮助,再加上现在肖战不喜欢女主,只要再拉拢男主,那么胜算很大。

  

  

  “只要你觉得可以,完全可以一试,反正,我是跟你一边的。”

  

  

  肖战眸光微闪,“如此,本王自当能够登高庙堂。”

  

  

—————————————

  

  嘿,没想到把我二更了👀

  

  点赞评论😘👉不要白嫖😘

评论(19)

热度(1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